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福鼎:凝心聚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1-03-11 10:39:03 廖诗雄 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晨旭  

闽东日报讯(廖诗雄 王婷婷)切割、打磨、烘干、包装……一条条流水线有序运转。连日来,福鼎市白琳镇金山工业区内,车间设备高速运转,机械声此起彼伏,一座新型“工业城”正从纸上蓝图“落地开花”。

“春节过后我们开始试生产,现在已经接到意向订单300多万元。”乐祥建材厂董事长欧阳世乐表示,设备正在调试生产,有望实现“机器换人”,建成自动化、智能化、清洁化生产车间,正式投产后产能将达10万立方,年产值可跃升至5000万元。

金山工业区从原有348家石材加工厂整合为28家标准化企业,部分企业陆续开工试产。如今,福鼎石材加工业一改往日“脏、乱、吵”,以半封闭厂房、环保型处理设施、精细化加工、多元化产品,开启转型发展之路。

同样忙碌的还有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工程项目,300多辆大型机械装备,24小时连续奋战。目前,福鼎先后抽调11名处级领导干部和200余名镇村干部,用时60多天,做好安征迁工作,保障用地及时供应。

人勤春来早,开工建设忙。立新船舶、申达特种铸件、汽摩配产业园、菲尔塑料儿童玩具、太阳马汽车发电机及汽车起动机……目前,福鼎已有12个重大项目开竣工。

铆足干劲,迎春奋战,全面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开春以来,福鼎项目建设实行一次申报,一口受理,并联审批,通过简材料、减环节,开展“多评合一”、建立区域评估机制等措施,对重点项目各阶段审批程序进行优化,要素审批部各职能窗口当天受理当天流转,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建立健全攻坚行动专项督查机制,开展项目建设日常督查、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定期通报各项目进展情况。成立安征迁工作组,制定计划,采取一个项目一个推进方案,全力推进项目供地。

“我们将乘势而上、倒排节点、全力攻坚,凝心聚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福鼎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林天禄说,福鼎将抱紧“金娃娃”项目,全力推进在建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为福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