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春色关不住 复工农作忙
2020-03-09 11:31:51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詹佳伟  







  闽东日报记者 徐烽 张文奎

  通讯员 黄起青 图/文

  春天的脚步挡不住!

  草长莺飞时节,记者驱车沿沈海复线双福高速北上,一路春光正好。

  福安甘棠观里村茶农忙收茶苗、溪潭廉村盛开的油菜花滋润春雨;周宁浦源百亩百合含苞待放、泗桥贫困户谢光荣早春蔬菜喜获丰收……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山海福地瞬间按下了“暂停键”。而今,疫情虽未散去,但闽东大地已生机勃发。人们齐心协力、力战疫情、砥砺前行,传承着催人奋进的闽东精神。

  春色关不住,复工农作忙。闽东大地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记者从市农村农业局了解到,我市严格落实2020年粮食生产指导性计划指标任务和春季蔬菜生产指导性计划,截至目前,全市落实马铃薯种植面积17.14万亩,其中,冬种马铃薯13.88万亩,春种马铃薯3.26万亩;早稻播种时间主要集中在3月底至4月初,今年计划播种面积1.5万亩,主要集中在福鼎市和霞浦县,现已溶田0.54万亩;春季计划种植蔬菜22万亩,现在田蔬菜已达12.39万亩。

  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还在农机、化肥、技术等方面加大对农民的帮扶和指导,全力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切实抓好春粮和春季蔬菜生产。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