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宁德税务: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0-03-09 11:21:10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詹佳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宁德市税务系统坚持党建引领,号召所有党员干部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全系统88个基层党支部、1300多名党员挺在最前沿、冲在第一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践行初心,冲在第一线

  2月26日,福安市税务局青年干部李鸿儒值守任务完成,14天来第一次离开了福安湾坞动车站。从2月13日自愿报名加入“党员防疫突击队”以来,李鸿儒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战在一线。虽然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2个小时以上,但他毫无怨言,默默坚守在岗位上。

  “面对疫情,作为党员干部,理应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他的想法很简单。他的奉献精神,激励了身边的战“疫”队友。他于近日被列入“福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批优秀个人”。

  同样扎根战“疫”一线的还有东侨开发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由党委书记负责总带班,该局50多名党员干部三班倒24小时轮流值班突击小组,配合地方党委抢干落实14天防控排查任务。

  面对疫情,东侨开发区税务局机关第一支部书记李树堂毅然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回到岗位。随后的十多天,他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参与高速口带班执勤值守,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排查。

  “身为一名老党员,有义务有责任带头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李树堂说。

  由于表现出色,李树堂被东侨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列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第一批33名先进个人”名单通报表扬。

  勇于创新,开通“云学堂”

  2月25日,霞浦县税务局“税收宣传党员服务小组”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纳税人云学堂”远程线上培训,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财务人员掌握最新政策。这一便捷的答疑解惑方式,广受纳税人好评。

  为做到疫情当前,服务不减,霞浦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信息中心、税政一股的3名党员组成了“税收宣传党员服务小组”,为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远程线上服务。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寿宁县税务局全局动员,分派任务到个人,采用“一对一”服务体系,及时为复工企业提供政策辅导。

  下党梦之乡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是全国第一个扶贫定制茶园企业,能否及时复工复产不仅关系到企业自身生存与发展,更与下党乡绝大部分农民的收入直接挂钩。为此,负责下党税收征管的寿宁县税务局第三党支部书记范希明视频连线企业开展细致辅导,悉心解答企业关于纳税申报和开票的有关问题,切实把防疫期间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目前,该公司提前实现复工,已申报增值税应税收入81万元,免税收入84万元。

  积极热心,服务纳税人

  连日来,2019年12月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宁德市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干部刘翊炜显得格外忙碌。在疫情期间,他始终保持着24小时待命,随时为纳税人和基层业务干部答疑解难。在他看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一份力量。

  近期,受到疫情影响的宁德市海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户纳税人无法及时办理正常申报,退税款难以到位。得知这一情况后,他连夜加班为纳税人处理报关单信息缺失和申报系统操作错误更正等58个问题,帮助纳税人完成出口退(免)税申报,取得退税款1428万元。

  像这样在疫情防控期间倾情做好纳税人服务的故事还有很多。

  福安经济开发区福安大酉新能源有限公司属于新三板企业,在疫情期间申请办理出口退税工作量依然不小。福安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充分发扬党员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积极协调宁德市税务局、福安市人行、福安市财政等部门,仅用2个工作日帮助办理出口退税151万元,同时帮助企业争取到“双创”资金470万余元,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

  □ 黄雪雪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