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际能源署呼吁落实COP28能源相关承诺
2024-02-21 16:05:06 徐永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志玮  


新华社巴黎2月20日电(记者徐永春)国际能源署20日在巴黎总部举行高级别会议,呼吁各方落实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上做出的重要能源承诺,努力实现全球温控目标。

去年12月,COP28就《巴黎协定》首次全球盘点、减缓、适应、资金、损失与损害、公正转型等多项议题达成“阿联酋共识”。该共识设定了到2030年的全球目标,即加速转型脱离化石燃料、将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增至3倍、将能效提升一倍以及大幅减少甲烷排放。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指出,“阿联酋共识”明确了全球能源行业的前进方向,对于全球清洁能源转型具有重要意义。但是,落实共识需要大量艰苦工作,还需要持续分析实现这些目标的进展和手段。国际能源署愿与各国合作,将愿景转变为现实。

比罗尔表示,国际能源署将采取多项举措来推动COP28上各方相关承诺的落实;协助各方制定解决方案,为清洁能源转型提供更多资金。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