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周宁狮城:党员亮身份 服务当先锋
2024-04-17 17:16:53 彭忠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建超  

闽东日报讯(彭忠)“挂上牌子,亮出了党员身份,就要对得起这份荣誉和责任,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周宁县狮城镇许多基层党员挂上“党员户”牌子后,满怀激情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社区)党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狮城镇党委结合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积极开展党员户挂牌亮身份活动。

在全镇范围内,为有一名正式党员的家庭统一悬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为2名以上党员的家庭统一悬挂“共产党员家庭户”牌,让党员主动把身份亮出来,激发他们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截至目前,共为全镇652户“共产党员户”、26户“党员家庭户”悬挂标识牌。

党员挂牌“亮身份”,让党员家庭从群众中凸显出来,主动接受监督、自我加压、事事带头、奋勇争先,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带头遵纪守法,履行党员责任,在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化解矛盾纠纷、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今年4月以来,狮城镇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中,各村(社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按照“干净整洁、生态美丽、规范文明、宜居宜业”的标准,带头参加整治行动。党员志愿者不管是开展入户宣传、打扫卫生,还是清理垃圾、排除污水等,都走在前、做在前,仅清理卫生死角垃圾就达10吨,用实际行动体现基层党员干部的忠诚本色、为民底色。

此外,许多党员户把为民服务落实到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做得好的小事实事中,他们在移风易俗、反诈宣传、禁毒铲毒、创城、重点工程推进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当好先锋,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该镇党员户主动为群众办理各类民生实事126件,成功调解矛盾纠纷45起,参与各种宣传、文明劝导等活动不计其数。

一个党员一面旗,亮起身份感召人。狮城镇党员挂牌亮身份活动,不仅提升了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使命担当,促进党员用实际行动彰显先进示范性,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党员户“挂一牌、亮一户、带一片”的辐射作用,推动该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生态宜居中心强镇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