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周宁狮城:全面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
2022-07-26 10:23:12 彭忠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刘涓  

闽东日报讯(彭忠) “这大热天,专门来教我们防暑,太感谢了!”日前,在周宁县狮城镇开展的“欢乐相聚,叙说三伏”敬老活动现场,居民周大妈免费测完血压、血糖,又听了暑期防病知识讲座,高兴地对身边的党员志愿者说道。

近年来,狮城镇党委深化“近邻党建”工作模式,全面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汇聚“近邻”力量,整合辖区资源、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狮城镇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移风易俗、文明劝导等14支170人的志愿服务队伍,根据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近邻服务”,激活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下转第8版)    (上接第1版)2021年以来,共开展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行动、抛荒撂荒地整治、“邻里文化节”、创城文明劝导、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20多场(次),走访困难群众900多人次,化解矛盾纠纷100多起。

与此同时,狮城镇党委依托“近邻红色驿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制度,有计划地组织全镇党员志愿者、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政策法规宣传、疫情联防联控、“我在周宁有亩田”、医疗义诊、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发挥离退休党员的优势和作用,引导“回家报到”的党员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村)的“近邻”志愿服务,推动全镇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