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周 宁:雪后理赔 护花绽放
2022-03-14 14:33:30 魏知秋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阮飞龙  

本报讯(魏知秋)“要不是之前买了花卉险,这次的损失可就大了。”日前,福建盛周花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鹏看着正在对受损大棚进行定损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庆幸地说道。

受20年一遇的冰雪天气影响,位于周宁县浦源镇的盛周花卉公司设施农业大棚及薄膜严重受损,人保财险周宁公司工作人员接到报险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对受损情况进行勘察定损,开通理赔处理绿色通道。

“据初步统计,该公司受损大棚面积达31.76亩,预计赔偿金额27.5万元,这也是我们县今年第一个进行花卉受损理赔的企业。”人保财险周宁支公司经理林丽春说。

近年来,周宁县充分发挥高山生态气候优势,按照宁德市“8+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要求,紧紧围绕打造亿元年产值花卉产业目标,着力抓规划、优环境、促招商,高山冷凉花卉产业加速发展,目前,全县的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到2700多亩,年产值超亿元。

“花卉产业受自然气候影响较大,抗风险能力有限,为促进花卉产业发展,这两年我们公司推出了设施花卉种植保险,主要针对设施大棚和棚内种植的花卉进行投保,保障的范围包括火灾、风灾、山体滑坡等灾害,根据农户和企业实际的受损情况进行赔付,减少群众损失。”林丽春说。

据悉,该设施花卉保险为省定险种,省、市、县财政补助60%,农户自交40%保费。截至目前,周宁县已承保花卉面积189.8亩,承担1021.16万元风险保障。通过给“花”上保险,撑起有力的“保护伞”,增强农户与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对促进灾后尽快恢复生产和降低农户损失起到了积极作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