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周宁县妇儿法苑法官工作联络室成立
2021-12-10 16:47:15 郭晓红 郑树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阮飞龙  

本报讯(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郑树泉)为进一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12月3日,周宁法院联合县妇联成立周宁县妇儿法苑法官工作联络室,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妇联组织的职能作用与整体合力,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据介绍,妇儿法苑在诉调对接的基础之上,由法院与妇联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将联合化解纠纷服务机制扩展延伸至诉前调解的环节。建立家庭矛盾纠纷登记制。妇联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现妇女儿童、老年人等正在遭受家暴或面临家暴,因权益受到侵害可能出现其它现实危险的情况时,可以向妇儿法苑寻求帮助,由法官根据实际情况为当事人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等措施,切实保护妇女儿童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家庭和谐稳定。完善线上线下诉调对接机制。线上,法院在县妇联公众号中“维权服务”栏目中植入妇儿法苑法官工作室的法官服务内容,双方共同构建以县妇联为中心、各乡镇街道妇联共同发力的家事纠纷非诉讼调解网络。线下,由妇联开展日常的接访工作,遇到复杂问题需要探讨的,由当值法官与妇联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共同调处,为调解家事纠纷充分发挥双方的合力作用。做好风险防范。落实妇女儿童保护的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强制报告工作,全面构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联防联动机制,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形成完整责任链,确保对各类风险及时发现、及早防范、及时应对、妥善处置。

下一步,周宁法院将继续坚持走出去,经常深入社区、乡村、学校,加强对调解工作人员的法律培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调解能力,并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公众开放日”等法治宣传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与广大妇女儿童近距离接触,提高妇女儿童维权意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