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4次会议
2021-11-30 10:14:22 王珊珊 来源:周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阮飞龙  


周宁新闻讯(王珊珊)11月22日,县委书记袁华军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上级有关文件、通报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建斌、县政协党组书记陈梁出席会议,县领导王美苗、何东、邹渊、谢景峰、刘晓兵、陈华昌、石维知、凌宏、李旱雨参加会议。

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致贺信精神,袁华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充分认识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在网上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风尚。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时刻加强网络管理,不断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为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和可靠安全保障。

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袁华军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理念、拓宽开放平台渠道,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借助各类重大经贸活动平台载体,大力培育发展服务贸易、数字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出口,引导周宁高山茶叶、马铃薯、花卉等行业企业发展跨境电商,策划招引一批优质外资项目投资周宁,为国家开放大局贡献更多周宁力量。

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袁华军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国际视野、开放意识、新发展理念,通过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主动融入“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积极对接宁德四大千亿产业集群,实施“西拓南承、呼应湾区”战略,强化工业招商,深化山海协作,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壮大县域经济。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持续提升投资服务水平、简化企业办事审批手续、提升智慧政务服务效率等方面上下功夫,为持续招商引资、扩大开放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关于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6起“沙霸”“矿霸”背后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袁华军要求,全县上下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压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大力整治行业乱点乱象,加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严惩与“沙霸”“矿霸”等存在利益勾结,为其暴力犯罪、攫取资源等站台撑腰、提供庇护的“保护伞”及不担当不作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关于传达学习省委组织部2份文件精神,袁华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组织部《通报》和《通知》的要求,对照四川自贡市自流井区严重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履行党委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中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机关的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的直接责任,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环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以及统战部门等有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尤其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掉以轻心的思想,把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长鸣》、“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作为换届政治纪律教育的必备教材,认真学习掌握、熟记于心,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持续保持风清气正。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