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8次会议
2021-10-18 11:15:16  来源:  责任编辑:王珊珊  


本报讯(王珊珊)10月12日,县委书记袁华军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文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建斌出席会议。县领导王美苗、何东、邹渊、谢景峰、刘晓兵、陈华昌、石维知、凌宏等参加会议。

关于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袁华军强调,要深刻领会“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论断,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做好“云端人才”评价认定,进一步扩大人才总量、优化人才结构、提升人才质量。要聚焦不锈钢深加工、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发展所需,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创新人才、高层次技能人才、技工人才,实现产业发展与人才集聚同频共振。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委领导、组织部门牵头、职能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关于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袁华军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分析形势,把握风险挑战,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牢牢掌握生物安全主动权。要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从县级层面不断健全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完善重大生物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加强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宣传教育,筑牢生物安全屏障。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提高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组织动员等能力,坚决守住防控成果。

关于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袁华军要求,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做好我县少数民族工作,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应有贡献。

关于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袁华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从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把粮食安全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不折不扣落实有关惠农政策,全力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稳产增产。要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确保生产、流通、仓储各环节的粮食管理规范、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要进一步健全应急供应机制,加强粮食储备管理,保障粮食储备规模,确保储备粮在关键时刻“调得动、用得上”。要深刻理解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不断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全面提升我县粮食安全领域工作水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