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周宁党政代表团赴福安开展山海协作活动
2021-09-06 11:08:27 汤文娟 来源:周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阮飞龙  

本报讯(汤文娟)9月1日,县委书记袁华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文卿率队带领县领导王美苗、邹渊、谢景峰、林旺梅、何晓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赴福安市开展山海协作考察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周宁-福安山海协作,推动两地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福安市委书记周祥祺、代市长黄其山,市领导雷春雄、钟逢帮、陈为忠、章斌杰、郭跃光、姚正水等参加活动。

袁华军一行先后深入穆云乡溪塔村、穆阳镇苏堤村、福安青拓冷轧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了解溪塔村、苏堤村乡村产业振兴以及青拓不锈钢冷轧及深加工配套项目有关情况。两地还召开周宁-福安山海协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两地在园区共建、农业发展、旅游资源共享、产业对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交流讨论,深入交换了意见,形成了共识。

袁华军指出,近年来,福安经济社会发展较快,在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亮点呈现、成就明显,为周宁提供了启示、树立了标杆,值得周宁学习借鉴。他表示,周宁将在两地山海协作中,加强沟通对接,加快推进重点合作项目的具体谋划生成,推动合作走深走实。同时,希望双方能够以山海协作为依托,结合周宁的特点与福安经验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形成联动合作机制,共同提升合作成效、延伸合作情谊。围绕高水平推进园区建设发展,加强先进经验交流,指导周宁园区迈向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标准化高质量发展。积极寻找两地在乡村振兴、旅游发展上的契合点,最大限度发挥各自资源、环境和政策优势,统筹山海资源,量身定制发展新规划。不断拓宽产业项目谋划思路,拓展合作空间,组织双方企业开展互动考察、结对、投资,举办招商会,引导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双向交流互动,进一步实现两地产业合作水平更上一层楼。

会议指出,要推动产业合作再密切,拓展山海协作的交流合作领域实质性带动产业提升,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推动民生事业合作再深化,深化村企结对帮扶等机制,积极帮助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加大合作力度。要推动工作机构再完善,推进联合招商机制建立,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组织开展实质性项目对接洽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