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周宁高山马铃薯“玩”出新花样
2021-05-12 11:37:36 汤文娟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汤文娟) “糕点不错,但这道‘团圆土豆小丸子’作为甜品分量不宜太多,配料可用周宁本地的特色豆类搭配。”5月10日,在周宁高山马铃薯“豆你煮”活动上,土豆枣糕、土豆泥鳅面、鱼头炖土豆……一道道以周宁高山马铃薯为主要食材的菜肴轮番上桌,厨师们互相交流新做法、点评新菜品。

  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周宁高山马铃薯”有着“高山明珠”的美誉,因淀粉含量高、黏性强、口感佳等优点广受乡邻喜爱。然而,品质上好的周宁高山马铃薯,却面临品牌影响力不高、市场竞争力弱、产业效益不理想等问题。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周宁高山马铃薯菜肴的制作水平,研发创新煮法,形成周宁特色‘一桌菜’,吸引更多群众和游客爱上周宁高山马铃薯。”周宁县烹饪协会会长陈贵正说,下一步,该县将组织一系列周宁高山马铃薯创新菜式研发和推广活动,并邀请短视频、直播等平台加强公共品牌宣传推介,扩大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为推动周宁高山马铃薯走出“深闺”让更多人熟知,该县坚持“内外兼修”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打造公共品牌,与省农科院合作建立南方马铃薯繁育基地,示范推广马铃薯产业,支持农户扩大种植面积,推动农业企业积极通过订单农业、企业收购、搭建电商平台等方式,共同推进周宁高山马铃薯产业发展。

  据了解,目前周宁县马铃薯种植面积约9700亩,年产量约10000吨,年产值约8000万元,全县9个乡镇皆有分布。今年,为充分发挥周宁高山马铃薯地理标志作用,进一步壮大马铃薯产业,提高产业效益,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种植模式,该县出台《关于印发周宁县马铃薯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的通知》等政策,统筹涉农项目资金181万元,用于鼓励马铃薯规模种植、强化品牌宣传、拓展电商营销、提高保险参保率等,努力将马铃薯培育成重点发展的五大产业之一,争取2021年新增马铃薯种植面积1万亩以上、全县种植规模达2万亩以上、年产值突破亿元,打造中国马铃薯之乡、国家农特产品优势区、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