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新闻快讯 >
我县召开全域旅游工作会议
2021-03-29 10:00:34  来源:周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涓  


周宁新闻网讯(兰林兴)3月24日,我县召开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动员全县方方面面的力量,咬定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目标,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奋力打造“十四五”时期周宁全域旅游升级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县委书记袁华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诚主持会议。县领导叶健松、周建斌、石维知、吴发兴、郑德和、何晓建、龚立举等参加会议。

袁华军指出,周宁县被确立为省级全域旅游试点县以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打造了一批富有特色、极具人气的乡村游点,但也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十四五”期间,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将旅游业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以争创国家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为统领,全力补短板、强优势、创品牌,加快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推动生活型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让县域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产业发展更具活力。

袁华军强调,要围绕目标,按年度分解细化任务,把握节点,分步推进。要强化多点支撑,因地制宜、寻求突破,着眼全域、拓宽空间,挖掘资源、整合要素,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大旅游发展格局;要注重多元投入,积极创设合作平台、规范经营行为,千方百计吸引各类资本投入旅游发展,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要力促产业融合,在“吃、住、行、游、购、娱”的基础上,把旅游业放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大格局中来谋划,拉长旅游产业链,放大旅游综合效应,实现旅游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转变,带动一、二、三产业快速发展。

袁华军要求,坚持合力共为,固树立大旅游理念,通力配合、积极参与,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因素,从人才、资源、资金等方面着手,不折不扣、不遗余力投入到工作中,掀起全域旅游的工作热潮;要积极发挥旅游、烹饪、文化、茶叶等协会组织作用,引导市场主体强化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合力推进旅游大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凝聚各方力量,狠下决心,迎难而上,扎实作为,奋力推动周宁全域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黄桂诚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全域旅游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树立全域旅游“一盘棋”的思想,齐心合力,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转变作风、务求实效,进一步优化“软件”,虚心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并结合实际,协调解决好思想观念和工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我县旅游服务水平。

会上,县文旅局汇报全域旅游工作开展情况;乡镇、村、保障部门及旅游能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