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新闻快讯 >
我县举办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2021-03-22 14:47:15 汤文娟 来源:周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汤文娟) 3月17日,我县举办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县委书记袁华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全省、全市研讨班精神,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方位推动周宁高质量发展超越。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诚主持开班式。县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参加开班式。

袁华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这一重大战略论断,深刻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一重大战略导向,深刻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战略任务,以本轮培训为新的起点,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主动融入新福建、新宁德建设大局,按照生态、产业、城乡“三位一体”总体布局和“西拓南承、呼应湾区”战略布局,紧跟时代步伐,抢抓历史机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袁华军强调,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周宁篇章。要加快经济建设步伐,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做优一产、做大二产、做活三产,推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谱写经济富裕新篇章。要加快政治建设步伐,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民主优势,凝聚最大发展合力,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政治民主新篇章。要加快文化建设步伐,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谱写文化繁荣新篇章。要加快社会建设步伐,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谱写社会公平新篇章。要加快生态建设步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样板,谱写生态良好新篇章。

袁华军要求,要立足实际、精心部署,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狠抓“五促一防一保一控”为着力点,沉心静气深度“再学习”,在思想境界、精神状态上展示新面貌;坚持问题导向“再调研”,在解决问题、开展工作上寻求新办法;围绕重点工作“再落实”,在干事创业、赶超跨越上实现新进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结业式上,黄桂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大家要持续加强学、思、践、悟,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实际成效,为谱写“周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中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在提高政治领悟力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提高政治执行力中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高站位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破解难题上出实招、在提质增效上求突破,以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争当为民服务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带头人”、艰苦奋斗的“实干家”,以更硬作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网络培训和线下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在职县管干部进行培训。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