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周宁:“阅读热”成为一道靓丽文化风景线
2021-03-10 10:36:49 汤文娟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晓晖  

闽东日报讯(记者汤文娟)“让崇尚知识成为一种潮流,让开卷有益成为一种时尚,让周宁的‘书香味’更加浓郁。”近日,在周宁县举办“书香周宁·家庭共修”暨“新华·阅读空间”读书会活动启动仪式后,线下读书会火热展开。

线下读书会是周宁县开展读书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为营造良好的城市文化阅读氛围,该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举办“贝奇姐姐讲故事”“爱心妈妈讲故事”“亲子国学班”“同城读书,万卷共知”“学习强国积分兑换”以及“书香周宁”系列视频、音频、绘本剧作品征集赛等一系列活动,为阅读爱好者提供分享阅读的平台,多角度、全方位点燃全民阅读激情。

同时,该县图书馆在吸引读者上下足功夫,举办绘本辅导班,开展“你看书,我买单”等活动,与有需求却条件不足的单位、乡镇、社区、校园等合作,设立图书流通点,每月轮换为其免费提供60本书籍,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为大众及视障人士提供了更丰富、便捷、人性化的线上有声阅读服务“云图有声”。

“2020年,县图书馆持借书证人数达7000多人,较2013年的100多人有了较大的增长。”周宁县图书馆馆长肖文珠说。

读者多了,阅读资源成了首要问题,该馆与多部门联合推广“数字图书馆”,借助国家图书馆、省图书馆资源来弥补基层图书馆数字资源的缺乏,丰富的电子图书、音频、视频等资源免费共享给电话号码归属地为周宁的群众使用。

全民阅读的氛围渐浓,“精神食堂”的建设也得跟上。目前,周宁县已逐步对该县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按照乡镇综合文化站“一栏一厅一场七室”、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一栏一场一点五室”硬件设施标准提升完善,融合宣传文化、青少年活动、党员教育、科学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等综合服务功能,实现全县140个行政村、7个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全覆盖。

“我们将继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为群众提供更多高品质文化产品,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食粮’的新需求和新期待,让更多群众滋养在‘书香周宁’之中,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以此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周宁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