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党员靠前 守在核酸采集检测一线
2021-01-29 15:16:36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魏知秋  

1月28日,寒冬料峭,上午7时许,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的“应检尽检”核酸检测采样点已排起长队。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我市各大医院的核酸检测量呈现增加的趋势,近一周来,市医院的核酸检测量较往日翻了一番。

“昨天检测了约700例,核酸采集人员从早上8点一直站到到晚上6点。”市医院泌尿外科医生张丽云告诉记者,从上周末开始,前来核酸检测的市民数量已开始增加。“以往,每天的‘愿检尽检’市民,加上住院患者和陪护家属,一天采集样本数量为五六百份,而这周一,检验科收到的采集样本已有1000多份,采集、检测人员的工作压力较大。”张丽云说,为了缓解人手不足,医院紧急调动储备力量应对检测高峰。得知消息后,他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周二到岗接过采集咽拭子的任务。

张丽云说,高强度的采集工作考验着医护人员的耐心和技术,尽管压力很大,但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完成本职工作责无旁贷。

“为减少市民在医院排队等候的时间,本周三我们开通了预约检测,‘愿检尽检’的市民可提前6天在微信公众号平台预约,检测后在微信公众号上即可查询结果。”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表示,为应对春节期间核酸检测对象的增加,该院已提前下发通知至各科室,提前调动好医护力量,随时应对检验高峰。

“这部分采集、检测人员中,大部分是党员医护工作者,在发出通知后,医务部就收到很多党员医护人员的申请。”陈子春说,疫情是一场大考,经过这一年多的磨砺,市医院党员医护人员主动靠前的意识更强,自发组成了一条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采集、检测队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期前往我市各医院做核酸检测的人数将会进一步增加,为此医院提醒市民,尽量选择预约检测,避免人员扎堆,减少排队时间,同时建议市民在检测时尽量配合医生的工作,按规定、有秩序地完成检验流程。

□ 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