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2020年县政府与县法院联席会议召开
2020-12-25 17:09:33 魏知秋 来源:周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晨军  

周宁新闻网讯(魏知秋)12月21日,2020年县政府与县法院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府院联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规范政府行政行为,推动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财华、肖勇、朱泽斌、姚正水、薛锦、刘荣生、陈秋明、杨寿青,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巫东参加会议。

就如何落实好、坚持好政府与法院之间的良性互动机制,做好新形势下法治政府建设。黄桂诚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政府决策科学化、行政执法规范化、府院联动紧密化,坚定不移地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深入。要强化保障,认真深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紧盯企业实际需求和政府服务水平,全力打造行政审批少、行政效率高、发展环境优、市场活力强的政府行政生态环境,为经济发展高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服务。要强化联动,加强行政与司法的沟通协调、联动互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土地房屋行政争议,全力推动土地房屋征收领域矛盾纠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发生量“三下降”,切实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

黄桂诚要求,府院双方要以这次联席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互动、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共同推进法治周宁建设,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展现更大司法作为,让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周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