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新闻快讯 >
周宁:“3+”训练模式锻造巡特警精兵
2019-12-13 11:34:17 郑文敏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郑文敏  

近日,周宁县公安局巡特警开展防卫与控制情景化演练,精兵形象一展无遗。

  今年以来,周宁县公安局深入践行新时代“漳州110”精神,以接处警模式改革为契机,按照“四警四化”警务机制要求,通过推行“3+”训练模式着力提升巡特警队伍综合素质,努力为“周宁110”锻造一支形象佳、能力强、靠得住的巡特警精兵。

  固本强基“内+外”。周宁县公安局勤练内功抓学习,强化巡特警日常工作常用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规范执勤执法行为,着重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接处警相关工作规范。同时,树立“体能是基础”的训练思想,将每周一上午固定作为基础体能训练时段,组织全体队员开展100米、俯卧撑、深蹲等体能科目训练,从力量、速度、耐力、爆发力等各方面打好基本功,为开展警务实战训练和执行执勤处突任务打下坚实的体能基础。

  精兵强训“分+合”。该局按照“金字塔”结构实行分层次培训,着力培养巡特警中的“尖子兵”,将大队民警、小队队长作为骨干力量,由尖子兵进行小单元重点施训,促进队员素质整体提高;分类专训。动态调整训练计划,划分出重点掌握科目、薄弱科目等进行专项着重训练,并开展接处警执勤执法专项培训,推进接处警工作程序化、标准化、制度化,保障执法安全;全警合训,对于射击、徒手防卫与控制、特警装备使用等技能训练项目和车辆堵截、盘查检查、突发事件处置、重大活动安保等战术训练科目开展全队普训,提升技能水平和协作意识。 

  提能强效“战+管”。该局有针对性地开展防卫与控制、巡逻盘查、抓捕战术、恐怖袭击警情处置等科目的综合性、实战化、情景化演练;坚持以用代训,将日常的巡逻、安保等执勤任务作为最佳的实战应用平台;将纪律作风、值班备勤、训练考核等纳入考核体系,每月对队员进行考核,激发队伍拼搏向上、奋力争先的动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