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陈玉华家庭: 同舟共济 相濡以沫
2019-12-02 11:20:49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詹佳伟  

  “同舟共济,相濡以沫”这是外人对陈玉华家庭的第一印象。结婚12年,陈玉华与丈夫几乎没有因为什么事情红过脸。生活中,两人心心相印,彼此相互照顾、支持,相互尊重、体谅。当家里遇到事情,两人都是通过民主方式来解决问题,总能保持理智,互相商量,最终大事化小事,小事化了。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让他们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陈玉华与丈夫不仅深爱着自己的家庭,更加热爱各自的事业,是双方事业的相互支持者。他们在工作中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在家里时常交流工作体会和感想,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支持。近年来,陈玉华由于其业务精湛,被组织上任命为周宁县直机关幼儿园园长,并入选宁德市首批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工程培养人选、福建省“十三五”名园长后备人选培养对象。先后获得县优秀青年教师、县优秀班主任、县先进教育工作者、市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2016年经民主推选为宁德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一篇论文获得国家专业比赛一等奖,一篇论文在CN刊物发表,另有多篇案例收录省骨干教师案例汇编,主持创建了多项省级示范校项目。丈夫也因为工作业绩突出,撰写的论文先后获得全国标准化论坛特等奖、三等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陈玉华的父母年迈体弱,丈夫多次与陈玉华商量把老人接来安度晚年,但由于父母不习惯周宁的生活,一般都是每年最热的时候在陈玉华这儿住上一阵子,每次老人回去后,夫妻俩都会经常打电话问寒问暖,关心父母的日常生活。在教育儿子方面。陈玉华以身作则,当孩子最好的老师。注重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孩子独立自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做社会有用的人。

  在邻里互助方面,十几年来,陈玉华一家子不管搬到哪儿,都与邻居相处融洽,从没有与任何一家邻居吵过架,和许多邻居都成为了好朋友。同时,他们还非常注重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他们通过轻松筹等形式帮助了十多个困难家庭。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