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科学督导为主题教育“把脉问诊”——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深入周宁、寿宁开展主题教育指导工作
2019-11-15 09:25:39 许孙月 李清旺 来源: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许孙月 李清旺)  “对工业园区存在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全程跟踪、参与到底,对一些大的难题积案要实行领导包案制,挂图作战销号,确保啃下‘硬骨头’。” 近日,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一行深入周宁县李墩镇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项目现场“把脉问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督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迅速在周宁、寿宁展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特别是注重把握主题教育的整体节奏,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进行科学督导,发挥“把脉问诊”的作用,实现对症下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牢牢把握“五个目标任务”,做到“五个走前头”,按照“五个想一想”“三学三讲三进”要求抓把关指导、抓整体推进。结合实际制定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6个专题的学习研讨计划,分段均衡组织研讨交流。目前,两县县委常委都已完成6个专题的集中研讨,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广泛开展沟通交流、实地调查、谈心谈话等“把脉问诊”活动,把握具体情况,提高指导实效。分别在周宁和寿宁组织召开了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和民生领域、扫黑除恶和信访维稳、“两代表一委员”等5个专题座谈会,经认真梳理,寿宁县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84条,周宁县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71条。同时,集思广益,共商解决之道,开出治病的“药方”,由两个县的县委主要领导对接认领,督促整改落实。

      

     周宁县注重将主题教育的开展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学习教育在现场、调查研究在现场、解决问题在现场、推动工作在现场”,对一些短期内能解决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结合乡村环境治理和文化旅游节筹备,加大环境整治和交通秩序疏导,改变了周宁城区面貌;奋战重点项目攻坚,针对李墩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建设临时用电问题,该县工信局现场办公,指定工贸公司先垫付电费,立即申请临时用电户头,安装变压器予以解决;为解决服务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改善城区交通秩序,该县购买社区巴士30辆投入试运营,并建立公交发展财政长效补贴机制。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如咸村工业园区安征迁工作进展不理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度不一、部分偏远村发展基础薄弱等,列出目标计划、加大推进力度、逐项限时整改,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寿宁结合开展“三学三讲三进”活动和“学回信、找差距、抓落实”行动,深化“四下基层”制度,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千名干部走乡村”活动,坚持问题整改与推动工作融合,把问题检视整改落实与“四大中心任务”“大下党、大三祥、大城镇”结合起来,目前,已完成近40项整改内容、解决问题500多件、协调帮扶资金1600多万元,推动29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基本完成、90项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项目加快实施;以下党学习小镇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探索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以三祥新材产业链为龙头,推动工业集聚、结构调整,锲而不舍地壮大县域产业支撑;以东部新城开发为重点,推动城乡统筹、产城融合发展,努力建设一批生态宜居的新型城镇。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学忠表示,下一阶段,针对两县自我查摆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指导认真整改落实,着力督促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