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周宁:坚持“四个在现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10-30 11:34:09 许孙月 来源: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汤文娟  



     “项目建设遇到什么具体的困难?”“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日前,在周宁县山海协作产业园区项目点,该县处级领导干部与园区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寻求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力促园区建设。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周宁县迅速展开各项工作,坚持“四个在现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周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坚持学习教育在现场。始终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探索建立“对标先进典型学、红色基地现场学、紧贴工作结合学、深入基层一线学”的“四学”模式,用好县内革命历史纪念馆、后洋村黄振芳林场以及凌福顺烈士事迹等特色教育资源,以灵活多样、易于接受的方式强化学习教育效果。比如县委常委深入凌福顺纪念馆,聆听凌福顺革命烈士的故事,观看《十字架上的英雄》影片片段,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和教育;县委办组织班子成员到千亩高优园、高山冷凉花卉基地等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坚持联系实际学;县委组织部组织党员干部聆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重温周宁光辉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七步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后洋村黄振芳家庭林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进林场”的深情厚谊,感悟总书记“四下基层”“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三学三讲三进”活动,组建“说逗唱”小分队,以评书、北路戏、三句半等形式,形象化铺展,将新思想和精准扶贫、特色农业等具体政策结合起来,走进田间地头、企业一线、寻常百姓家宣讲,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传宣讲活动100多场,受众约1.7万人。



    坚持调查研究在现场。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一线现场开展调研,在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六必访”活动,即对重点企业项目、乡村振兴试点村、老区基点村、贫困村户、困难党员、返乡创新创业人才开展走访,征集意见建议。活动开展以来,县处级领导共计下基层走访企业43家、项目76个、乡村72个。同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到挂钩联系的乡镇、村(社区),问政、问需、问计于民,摸清实情、解剖麻雀、总结经验。截至目前,县直机关进村进企进项目入户119次,带动科级干部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广开言路听意见,围绕重点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摘帽、作风转变5个方面征求意见建议,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征求意见会、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多渠道征求到意见建议420多条。



     坚持解决问题在现场。结合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问题意见,归纳成5类56个问题,县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主动认领,深入剖析原因,前往问题集中的山海协作产业园、梨坪工业园、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等地察看调研、靠前指挥,解决园区建设重点难点问题10多项。在机关单位广泛开展“挂百村联千户”活动,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直接走进基层,着力破解要素制约、发展瓶颈,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盼、愁”等方面问题。针对李墩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建设临时用电问题,该县工信局现场办公,指定工贸公司先垫付电费,立即申请临时用电户头,安装变压器予以解决。为解决服务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改善城区交通秩序,该县购买社区巴士30辆投入试运营,并建立公交发展财政长效补贴机制。



     坚持推动工作在现场。周宁县结合主题教育推动项目建设,围绕重点产业项目开展“挂项目、促赶超”活动,38名县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挂钩推动;出台一线考察干部工作办法,做到在一线考察识别,培养选拔一批项目建设优秀人才;定期召集住建、财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现场会商,倒排施工计划,协调解决融资难、安征迁等问题,并由专人提供“一对一”服务,为施工单位讲解相关财政政策,惠企政策。在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挂三促”活动,即挂乡村、促振兴,挂项目、促赶超,挂企业、促发展,深入企业、项目、施工等现场,聚焦重点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等5个领域方面工作,以上率下,促进全县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笃定实干,着力打造生态康养胜地、全域旅游福地、现代特色农业产地、高山冷凉花卉基地、不锈钢深加工产业集群地,推动走好周宁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