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奋力谱写新阶段周宁发展新篇章中共周宁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6-24 15:34:27 郑文敏、许孙月 来源: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詹佳伟  

本报讯(郑文敏 许孙月)6月21日,中共周宁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宁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主动融入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大局,奋力谱写新阶段周宁发展新篇章。


    县委书记包江苏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诚,县委副书记陈熠,县委常委过丹虹、陈梁、陈钦、陈为忠、钟丽萍、叶浩文、于洋出席会议。全会应到县委委员30名、实到26名,应到候补委员2名、实到2名。


县委书记包江苏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


    包江苏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福建发展长远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赋予福建重大使命、重大机遇、重大责任,既指明了方向、目标,又教导了方法、路径,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分别对全省、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和千载难逢的好机遇,不断激发新阶段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磅礴力量,保持定力、接续奋斗,推动周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包江苏强调,按照省委、市委部署,结合周宁实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宁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主动融入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大局,进一步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立足新阶段,抢抓新机遇,实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周宁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包江苏强调,具体工作中,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对接宁德千亿产业集群,加快土地收储,落实前期工作,创新运作机制,搭好园区平台;二要加快现代农业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企业化进程,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三要坚持以全域旅游为引领,加快景区建设,补齐要素短板,拉动服务业加快发展;四要完善县域功能配套,健全交通路网体系,完善城区服务功能,推动咸村县域次中心建设,打造新兴产业服务体系,补齐硬件设施短板;五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构筑“三创”优良环境;六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抓定向培养,抓人才引进,抓技能培训,强化人才支撑;七要推动对台交流合作,落实惠台措施,探索产业合作,促进民间交流,服务两岸融合发展大局;八要聚力脱贫攻坚,化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建立防贫长效机制,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九要深化“一革命四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关爱偏远乡村留守人员,提高老区人民幸福指数。


    包江苏要求,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会讨论了《中共周宁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周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许孙月、郑文敏 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