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我市出台村级集体经济 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2024-04-15 15:50:47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刘涓  

闽东日报讯(记者 龚键荣) 近日,由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制定的《宁德市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正式印发。这份文件对规范专项资金使用作出哪些具体规定,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解读。

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要求,中央、省级财政每年安排扶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补助资金,市级财政在2024年至2026年每年安排市级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专项资金1000万元。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适时出台《宁德市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有利于加强和规范中央和省市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探索多样化途径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实力。

据了解,《宁德市扶持村级集体经济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分为四章17条。其中,第一章“总则”明确专项资金扶持对象需满足条件等。第二章“资金使用和管理”明确了确定扶持县(市、区)的具体流程,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及县级相关部门职责,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机制等。第三章“资金绩效评价和监督”明确专项资金的使用实行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相关部门要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等。第四章“附则”明确专项资金的解释权及有效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