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柘荣:坚持“项目为王”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4-03-29 08:59:39 张瑜 谢燕斌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刘志玮  

一处处工地热火朝天、一个个项目高歌猛进、一批批企业茁壮成长……春季,行走在柘荣县各工业园区,放眼望去,一幅幅项目建设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柘荣是“中国太子参之乡”,太子参是该县一张响当当的“名片”,也是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主要产业之一。为推动太子参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柘荣县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坚定不移延链条、育集群,全力推动太子参小微园建设。

在柘荣县太子参小微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加快太子参冷链仓储物流厂房主体框架建设工作。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8亿元,占地面积24.62亩,将建设太子参冷链仓储厂房、太子参加工标准化厂房、太子参产业服务中心等,助力柘荣太子参产业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柘荣县高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发展中心主任游旺斌说,自施工以来,县领导和有关部门多次前来调研指导,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目前,项目正稳步推进,预计今年12月完工验收。

2024年以来,柘荣县持续狠抓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打好重点项目建设“主动仗”,以“起跑就加速、开局即冲刺”的奋进姿态,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行动,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今年以来,柘荣县已实施省市重点项目27个,总投资78.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87亿元。

在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柘荣县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加快补齐优化营商环境“软环境”“硬设施”,不断夯实项目前期工作,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完善政策支撑,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2023年,柘荣县举办太子参招商节等大型招商活动2场,组织“走出去、请进来”考察活动56场、集中签约活动3场,引进项目33个,总投资31.82亿元。

柘荣县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不仅为县域发展带来了蓬勃动力,也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决心。

近日,在位于柘荣砚山洋刀剪园的福建精浦泵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抓紧赶制订单。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水泵制造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市场,涉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3年公司产值达1.41亿元。

“自2018年落户柘荣以来,高效优质的服务贯穿项目签约、开工建设、项目投产等环节,为我们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让我们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干劲。”福建精浦泵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加望说,“今年,公司计划打造数字化生产控制中心,并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安全性和效率,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

□本报记者张瑜通讯员谢燕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