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宁德动力电池产业集群上榜2024年中国百强产业集群名单
2024-03-27 09:48:12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刘涓  

闽东日报讯(记者 张文奎) 3月23日,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与北京上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2024中国民营经济产业集群研究报告》,公布2024年中国百强产业集群名单。福建共有6个产业集群榜上有名,宁德动力电池产业集群上榜,位列第16名。

据了解,2022年经工信部评选,宁德动力电池产业集群成为国家45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为全方位推动宁德动力电池集群向世界级产业集群迈进,在工信部的支持指导下,宁德市制定了《宁德市动力电池集群培育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方案》主要包括发展基础、总体思路与提升目标、重点任务与举措保障四个部分,内容包含8个工作专栏,6个一级集群培育提升目标指标,28个二级指标,45个重点推进项目。方案规划到2025年全市锂电产业集群规模以上企业100家,形成330GWH锂电池的产能规模,产业链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集群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试点示范建设成果、研发创新能级、集群企业竞争力、数智化、绿色化转型升级等整体稳步提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