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4-01-11 10:44:56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刘志玮  

本报讯(记者陈莉莉)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宁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应到会委员362人,实到34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执行主席兰斯琦、程树平、黄建龙、王代忠、刘登健、黄家盛、刘国平、陈美莺、林岩峰、钟梅允、杨良辉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梁伟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市委领导练欣、邓伟斌、陈惠、黄国璋、毛祚松、李彦、徐仁贵、叶其发、蓝康昌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由程树平主持。上午9时整,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宁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兰斯琦代表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宁德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宁德市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中心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全市政协事业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兰斯琦分别从把握人民政协政治属性,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人民政协职能定位,服务谱写“宁德篇章”;把握人民政协统战功能,巩固大团结大联合局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要求,推动履职效能整体提升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市政协常委会主要工作。

兰斯琦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我们要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          (下转第2版)

兰斯琦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张桂汉徐烽摄

1月10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本报记者张桂汉徐烽摄  (上接第1版)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一要努力把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筑得更牢;二要努力答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三要努力画好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四要努力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创新发展;五要努力推动委员更好发挥主体作用。

受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陈美莺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出提案510件,立案466件,交79个单位办理,已全部办复。

会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市工信局、市商务局负责人作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发言。陈思文委员代表民盟宁德市委员会、林安华委员代表农工党宁德市委员会、雷石庆委员代表民革宁德市委员会、王致栋委员代表民建宁德市委员会、叶国平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宁德市委员会、许寿强委员代表民进宁德市工作委员会、张雅珍委员代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黄孝斌委员代表市政协科技界及李丹委员分别作参政议政发言。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中共宁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宁德军分区、海军部队领导,市法院、检察院领导,部门在职厅级领导,担任过厅级领导职务的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省政协委员、优秀企业家代表、海外侨领代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市政协部分副处级以上退休老同志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