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蔡勇强: 实干做强企业 实践服务人民
2024-01-08 09:51:18 陈娟娟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刘志玮  

日前,在位于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内,工人在有序地生产、打包、搬运,厂房内一派火热景象。“我们现在的生产态势良好,每个月的产量都在增加,主要销往欧美、中东等地,涉及石油、石化、造船、电力等行业。”宁德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来自青山钢管福建分公司的蔡勇强高兴地介绍。

2022年,蔡勇强正式担任青山钢管福建分公司总经理。此后,他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锁定百亿目标,创新发展,带领公司自主研发实用新型生产工艺并成功申请专利15个,实现当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9%,净利润由亏损转变成盈利状态。同时,他主导了公司CNAS实验室的认证、积极推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评选工作,并推动工厂数字化和信息化管理,极大地提高了工厂计划、生产和协调的能力。

“把本职工作干好,得到群众的认可,才是人大代表履好职、尽好责最有说服力的前提。”蔡勇强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民营企业家的为民情怀和一位人大代表的精神风采。

履职期间,蔡勇强提出了关于温福高铁优选福安柘荣并在福安南溪北洋设站方案、关于在宁德重要工业发展县市接入天然气管道,以及诸多涉及教育、公路建设等方面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建议。在他的建议下,公司先后出资参与宁德教育千人助学计划,捐款帮助改善孤寡老人和困境儿童的生活,参与不锈钢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在履职过程中,我逐渐感受到人大代表这个身份的责任重大。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应该具备不断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的自觉。”蔡勇强说,“虽然这是一项需要付出较多时间和精力的工作,但是通过解决问题,切实帮助到群众的时候,我也能深深地体会到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的满足感。”

“接下来,我将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下基层、进社区收集社情民意,将群众的合理诉求转化为具体的建议和行动,实现为群众代言的目标。”蔡勇强说。

□陈娟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