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元旦假期宁德文旅市场热力十足
2024-01-04 09:43:48 张瑜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志玮  

本报讯(记者张瑜)1月2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2024年元旦期间,宁德文旅市场热力十足,共接待游客75.9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949.26万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同比增长103.3%和140.5%,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周边游、乡村游热气腾腾。元旦期间,城市周边游、乡村游、休闲游仍是主流,各地纷纷推出“轻旅游”“微度假”旅游精品线路,古镇名村、文创集市、特色民宿等吸引大量游客漫游细品、沉浸体验。其中,福鼎推出牛郎岗在山海民宿、嵛山NOMI安曼岛民宿、大荒云上星空露营地等网红民宿,征集与发布福鼎美好生活茶空间,引导游客体验福鼎白茶;古田卓洋乡前洋村举办古厝乡宴,聆听五朝古事,寻回遗失太久的美好记忆,感受浓浓的乡土文化气息;寿宁难忘下党景区,西浦漂流、横石、龙潭景点游客络绎不绝。

跨年迎新活动人气爆棚。元旦假期期间,各地积极推出灯光秀、篝火会、围炉煮茶、跨年敲钟等充满仪式感的“跨年”活动,“点燃”节日氛围,迸发文旅活力。蕉城金蛇头村举办“臻享元旦共启新章”系列跨年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绚烂的烟花秀、缤纷的气球雨、精彩的节目演出等活动轮番上演;柘荣东狮山风景区推出沉浸式旅游演绎灯光秀,万人齐聚一堂,看光影盛宴、赏国风表演,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霞浦县三沙光影栈道、鸣野秋芦海上度假村、樱花山庄城市营地等纷纷推出帐篷露营、围炉煮茶、跨年烟花秀等跨年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的假日体验。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假日期间,全市公共文化场馆正常开放,各地围绕“观演+旅游”“非遗+旅游”等新业态,纷纷开展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各类文娱活动,为广大群众奉上节日盛宴。蕉城区图书馆举办“定个新年小目标:快来领取你的新年专属书单”线上趣味知识答题活动和“神龙贺岁福满新年”元旦文化活动,多地联动掀起假日热潮;屏南举办“四季屏南乡村有约——第八届红曲黄酒文化节”,全省“福”酒(红曲黄酒)企业和代溪镇“茶酒果菌”特色农产品线下主题促消费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打卡体验;柘荣县开展布袋戏、评话、提线木偶、柘荣剪纸等非遗项目进景区展演活动,聚集假日高人气。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