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寿宁山坑村:拓宽一条乡村振兴路
2023-03-02 15:48:14 陈祎凝 吴通华 林芳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刘志玮  

初春时节,记者沿着盘山公路,来到红色革命老区基点村——寿宁县南阳镇山坑村。

山坑村种茶历史悠久,这里海拔高,土壤富含硒、锌元素,种植的高山茶叶品质高。目前,全村种茶4800多亩。

过去,因交通不便,山坑村发展滞后。近年来,在干群共同努力下,山坑村8个自然村完成道路硬化36.8公里。

路修起来了,茶叶运出去了,人也回来了。2001年,在泉州打拼多年的龚华福返乡创业,创办茶叶专业合作社,建成村内第一家茶叶加工厂。“以前村里基础设施不完善,交通不便,茶叶运不出去,现在路修好了,方便多了。”寿宁县润昌旺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龚华福说。

山坑村基础设施完善促进产业蓬勃发展。寿宁县润昌旺茶叶专业合作社建起了两个大厂房,去年,合作社年产值达1700多万元。在合作社带动下,山坑村引进茶企4家,辐射带动周边2000多名村民致富。同时,合作社于2020年入选宁德市产业扶贫龙头组织。

夏成健是村里的种茶大户,去年收入6万元左右。“以前主要种植福云六号,产量低,加入合作社后改种了产量较高的福鼎大白。”夏成健高兴地说,“如今,不仅不用考虑茶叶销路,每年还能参与分红,收入提高不少,今年我在镇里还买了一套房。”

在山坑村,像夏成健这样过上好日子的村民还有很多。“为了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我们计划进行南阳镇区到山坑村道路拓宽改造,目前,项目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南阳镇山坑村党支部书记黄爱娣说。

□见习记者陈祎凝通讯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