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新闻快讯 >
周宁:科技特派员助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2020-08-25 10:59:18 许孙月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彭忠 许孙月)  “困扰我5年的借款问题终于解决了,非常感谢林特派员的悉心调解。”日前,周宁县狮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后,当事人李某高兴地说。

  据了解,2014年8月,李某将50万元人民币借给曹某购房,约定借期为一年。但到期后,曹某未按时还款,李某多次催要,曹某都回复说等自己的一套住房出售后再归还借款。由于曹某的住房一直未能售出,李某的借款长时间无法收回,引起双方矛盾纠纷。7月初,狮城镇调解委员会接到李某求助,立即指派负责人民调解工作的县科技特派员林陈水前往处理。林陈水找到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后,针对曹某因暂时无力偿还债务的实际,召集双方协商解决。经多次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协议,由李某以150万元购买曹某的房屋,并于今年7月底前将曹某房屋过户给李某,多年的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多年纠纷一朝解,得益于周宁县的科技特派员制度。今年5月,为全方位化解基层各类矛盾纠纷,加大基层一线调解工作力量,该县司法局和狮城镇根据2020年选派县科技特派员的通知精神,选派狮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林陈水作为县科技特派员,派驻城西社区负责人民调解工作,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向基层延伸。

  “作为负责调解工作的科技特派员,调解工作范围更广了,由小区辐射到社区乃至狮城镇,协调相关部门以及单位也更方便了。”林陈水被选派为科技特派员后深有感触地说。他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善于化解矛盾纠纷的优势,积极化解各类疑难纠纷,补齐社区调解工作短板。

  周宁县狮城镇司法所所长周伦飞介绍:“司法所通过选派威望高、懂法律、热心调解工作的人民调解员作为科技特派员,不断完善人民调解工作的方式、方法,就地推进基层矛盾化解,有效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