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深入基层解难题 精准施策促发展
2020-05-09 17:13:43  王志凌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记者 王志凌 郑雨桐) 5月8日,市委书记郭锡文赴周宁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入园区、访企业、看项目、进农村,深入指导当地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参加调研。

  建设中的衢宁铁路周宁站如火如荼,当地借路发力,启动站前工贸科技园项目,对接四大主导产业产业链延伸布局;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三通一平已近尾声,钢构厂房拔地而起;周宁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焊花闪烁、吊机穿梭……虽受疫情影响,周宁县项目发展势头不减。郭锡文进园区下工地,察看建设进度、了解后续安排,并再三叮嘱项目业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他指出,区域发展要围绕四大主导产业产业链来谋篇布局,进一步延伸拓展产业集群,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推动价值链条不断升级;要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加强标准化厂房的规划建设,推动企业集约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当好“服务员”、抱好“金娃娃”,以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大发展。

  如何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渡过难关,关乎宁德经济社会平稳发展。郭锡文深入走访周宁县强展装饰木饰品加工厂、华兴茶叶有限公司、兴达劳保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询问企业生产、销售、用工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坚定谋求发展的信心,树立转危为机的意识,通过线上销售、培育品牌等举措,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宁德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创造有利条件,加快市域内供给端和需求端对接,让企业发展有依靠、有信心、有底气。

  狮城镇虎岗村立足区位优势,积极融入城区建设盘子,主动服务周宁新车站、山海协作产业园等项目建设,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方兴未艾。郭锡文充分肯定该村乡村振兴的良好势头,并鼓励当地抢抓机遇,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做强做大集体经济,走好具有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同时,要切实加强对困难群众、市场开拓能力弱村民等群体的帮扶,带动他们实现共同富裕,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郭锡文还察看了周宁县咸村镇洋中村文创项目、城区建设情况、返乡人员就业创业园项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