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周宁:多措并举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2020-04-21 10:23:45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记者 郭晓红)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周宁县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探索审批事项“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的“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充分利用 “网办”“掌办”即时办、随地办的优势,全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2月份至今,共为企业和群众办理各类事项2000余件,真正做到审批不中断,服务不打烊。

  一是推行网上办理。省网上办事大厅周宁分厅汇集各部门1039个办事服务事项,其中,940个事项开通网上申报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平台、政府网站等渠道,倡议和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APP办理相关事项。二是开通邮递服务。对线上申请但需现场提交纸质材料的事项,可实行网上申报、邮寄材料的方式进行办理,减少企业和群众来回跑动。三是提供自助服务。中心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区,涉及税务发票申领、查询,个人公积金缴费明细打印和在职人员及单位社保参保情况查询等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可持二代身份证选择自助办理。四是推行预约办理。针对群众、企业确有需要到现场办理的紧急或特殊事项,实行预约制度。办事群众和企业通过闽政通APP、电话登记等多种渠道进行预约,享受线上提前预约,线下优先办理的特色服务。截至目前,通过预约办理1000余件。五是推行咨询服务。行政服务中心对外公布办事大厅29个常驻窗口业务咨询电话,工作日期间确保电话畅通,及时回复办事企业群众的问题。截至目前,共计接受企业和群众咨询1000余次。六是开辟绿色通道。开通政务服务事项的“容缺办理”“承诺办理”“信用办理”等绿色通道,对于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实行专人服务,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事项做到特事特办、马上就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