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新闻快讯 >
中共周宁县委组织部关于表扬第一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先进个人的通报
2020-02-21 11:05:21  来源:生态周宁  责任编辑:汤文娟  


周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先进个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周宁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鼓舞斗志,现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33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先进个人名单

袁金兰周宁县总医院副院长

许晓川周宁县医院医师

何宝琴周宁县医院感染科住院医师

阮新英周宁县中医院医生

汤李铃狮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病房医生

陈必励周宁县疾控中心防疫科科长、副主任医师

   周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

江陈勇周宁县公安局咸村派出所一级警员

陈小玲周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职工

郭贵品周宁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职工、稽查股负责人

詹旋鹤周宁县工信局办公室负责人

赖晓琼周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股负责人

黄起青周宁县委报道组副组长

余海滨周宁县委办公室综合股股长

阮祥宁狮城镇党政办负责人

谢仙福狮城镇东园社区党总支支委委员

刘少云狮城镇龙潭村文书

周锐强咸村镇党政办负责人、王宿村第一支部书记

   咸村镇咸村社区副主任

孙登源咸村镇梧桐村党支部书记

叶宏鹏浦源镇党政办主任

张承汤浦源镇进登村党支部书记

  浦源镇上洋村村民主任

何小玲纯池镇卫计办干部

徐开灼纯池镇纯池村党支部书记

魏剑烽李墩镇农业服务中心干部、际头村包村干部

周何宇礼门乡人民政府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礼门村包村干部

陈友耕礼门乡贡川村党支部书记

江春美七步镇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龙溪村包村干部

刘延顺七步镇桐岔村党支部书记

詹木龙 玛坑乡党政办负责人

郑林荣泗桥乡党政办副主任,妇联主席

徐景辉泗桥乡溪口村党支部书记




先进个人事迹

袁金兰,中共党员,现任周宁县总医院副院长。该同志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第一时间带领全体妇幼院干部职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县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设立并投入使用,在县内发现第一例阳性病例后,坚守岗位48小时,以实际行动带动妇幼院员工投入风险和使命共存的抗疫工作中。由于我县确诊家庭的两名年幼孩子无人看护,她带领隔离点的医务人员担负起“临时爸妈”使命,切实消除患者后顾之忧。


许晓川,现任福建省周宁县医院医师。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没有过多考虑自己孩子幼小的家庭情况,主动报名到防控一线,连续奋战十几天,有时一天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在发热门诊一线先后接诊发热患者600余名,细致查询流行病史、病情、体征,发现一起聚集性病例。心系病患,常把医院安排的配餐给晚来就诊患者食用,自己却草草解决。

 

何宝琴,现任周宁县医院感染科住院医师。自疫情发生后,家在本地的她整个假期都没回过一次家,每天穿着厚重、简陋的防护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仅休息2-3个小时,作为住院医师,她每天与患者开展面对面交流,不顾被感染的风险为病人采集“咽拭子”,成功检测阳性患者4名。

 

阮新英,现任周宁县中医院医生。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同志作为一名有28年工作经验的医务工作者,在大年初一毅然报名参加高速路口排查工作,舍弃与家人欢聚时刻,顶着凛冽寒风,每天在路口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面对疫情防控初期群众的不理解,她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逐一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体温异常的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当面了解情况和行程,并及时协助转运至周宁县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半个月来,她扛住身体、精神双重压力,始终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汤李铃,现任狮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病房医生。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该同志以医院为家,和科室医生们一起坚守一线,不分昼夜,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起,承担狮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工作,共计接诊发热患者47名,细心分诊无流行病学史患者,其中26名发热患者转送县医院发热门诊。为缓解群众对疫情的恐慌情绪,她组织开通社区咨询电话热线,平均每日接收电话咨询40余人次。县内对重点地区实行严控后,她又组织社区医生积极参与狮城镇返乡人员隔离观察,每天带领社区医生入户测量体温,累计测量体温400余人次。

 

陈必励,现任福建省周宁县疾控中心防疫科科长、副主任医师。该同志作为骨干力量能主动担当,撇下妻子儿女,以单位为家,除夕至今连续十几天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与患者面对面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一站就是2-3小时,第一时间判定密切接触者。每天加班至深夜,甚至凌晨三四点,没好好休息过,即使感冒仍然坚持在一线。

 

陈宇,中共党员,现任周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同志将还在襁褓中的孩子交给妻子照看,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情报研判和通信保障工作中。在李墩镇镇芹溪中村出现确诊病例后,冒着严寒冷雨,不畏感染风险赶赴疫区,组织力量第一时间完成中村监控探头安装调试,确保村庄治安稳定。同时,作为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的成员,他加班加点筛查入境周宁的湖北、温州籍车辆及手机号码,并及时将数据通报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有效的情报线索。


江陈勇,中共党员,现任周宁县公安局咸村派出所一级警员。该同志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果断放弃前往东北与女友父母见面行程,匆匆安顿女友、家人后,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半个多月来,以派出所为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政府排查武汉返乡人员80人、温州返乡人员121人。为严格管控咸村与蕉城交界处车辆来往,每天在检查点一蹲就是十几个小时,连续十几天加班至深夜,共劝返车辆213部、人员622人。

 

陈小玲,中共党员,现任福建省周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职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又恰逢春节假期,该同志勇于担当,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驻守高速路口防疫检查点,主动配合卫生、防疫部门,认真检查所有进入周宁的车辆及人员,逢车必检,不漏一辆。每天检查车辆上千辆,劝返车辆百余辆次,为周宁防疫工作守好“东大门”。

 

郭贵品,现任周宁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职工、稽查股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该同志既当参谋,又当战士,根据县内疫情防控需要,积极与相关领导商讨对策,组织各方力量建立全县交通防控体系,设立县级交通检查点7个,为防控“外防输入”起至关重要作用。作为县内高速检查点值班人员,该同志坚守在一线岗位,在开展往来车辆检查的同时还兼顾起打击私家车非法营运的任务,直接目前查获非法营运私家车5辆,形成较好的舆论氛围和震慑力。

 

詹旋鹤,中共党员,现任周宁县工信局办公室负责人。该同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果断放弃假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确保县内各类防疫物资得到保障,他多方协调积极寻求县内外企业支持,联系协助周宁县兴达劳保有限公司提前复工复产,累计生产1200套雨衣作为简易防护服交付一线使用。面对县内口罩供应紧张的情况,他积极对接周宁县雪莲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摸清公司生产条件,协助领导多渠道了解口罩生产线和原材料相关事宜,完成设备采购和原材料准备工作,目前已采购3条生产线,预计2月底前2条生产线可投入生产。

 

赖晓琼,中共党员,现任周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股负责人。该同志第一时间响应我县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组织力量开展巡查,督促经营户关闭非生活必需品店铺,仅仅半天劝导全县423家餐饮服务商户、5家外卖平台暂停营业。面对疫情防控开展后食品紧张的情况,从除夕开始,每日深入农贸市场、超市、米店等经营户,采集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情况,保障禽肉、蔬菜、大米、防疫用品等市场物资供应及价格稳定。为确保群众食品安全,积极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严禁野生动物及未经检疫的猪肉进入市场,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食用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确保全县各乡镇主要农产品供应充足。

 

黄起青,中共党员,现任周宁县委报道组副组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同志不畏风险隐患,先后深入重点防控村、各医院隔离点等一线采访报道,第一时间发布县内重大公告,澄清不实传言,安定群众情绪。跟踪采访爱心人士捐资捐物事迹,采用“视频+图文“的形式,与同事制作了《空城周宁,加油》等特色推文,真实反映隔离点以及疾控中心等地一线医护人员工作以及相关隔离人员的生活情况,共发布359条推文,浏览量达到153万次,多篇文章被省市媒体采用。

 

余海滨,中共党员,现任周宁县委办公室综合股股长。该同志作为综合文字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春节至今20多天连续坚守岗位,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研究上级精神、草拟会议材料,为县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多次连夜编写相关会议纪要、通知,保障县委部署第一时间落实到防控一线;以高度负责、严谨细致的作风,日以继夜搜集材料、汇总数据、形成报告,保证上传下达准确有效。一线的境头鲜见他的身影,却始终在幕后默默付出、甘于奉献,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党办干部的情怀和担当。

 

阮祥宁,中共党员,现任周宁县狮城镇党政办负责人。该同志主动取消春节假期,与妻儿告别,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高强度工作14小时以上,无论何时接收到任务,都能马上开展工作,协调安排数据收集、村级指导、后勤保障、健康管理、纪检督察等5个工作小组,准确高效做好全镇信息线索汇总、防疫物资发放、车辆安排调度、居家观察健康管理等保障工作,迅速传达上级最新指示要求,保障村(社区)准确领会上级工作要点,为全镇防疫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供坚强后盾。

 

谢仙福,中共党员,现任狮城镇东园社区党总支支委委员。该同志自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连续奋战二十多天。与同事第一时间对辖区内2710户居民进行摸排,共摸排到湖北返乡人员55人,温州返乡人员39人,县外返乡人员1116人。同时负责协调社区防疫工作开展,收集各分组所摸排信息,连续7天加班到凌晨两三点,进行数据筛查汇总上报,确保工作对接有序。在得知有三名隔离观察人员有离开隔离点举动后,不畏风险,立即前往,通过深入思想动员及生活帮助,将三名隔离人员成功安抚。

 

刘少云,中共党员,现任龙潭村文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同志不拘泥于文字工作,主动上前,顾不上3岁幼龄儿子,以单位为家,春节前夕至今连续二十多天加班到深夜,穿梭在各条村道及小区内,开展入户摸排、宣传、建立档案等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反复耐心劝导群众,劝停12户185桌酒席,不畏感染风险,坚持每天为观察期内返乡人员测量体温,认真守好第一道防线。

 

周锐强,中共党员,现任咸村镇党政办负责人、王宿村第一支部书记。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该同志与同在一线的妻子主动取消婚假计划,即时返岗,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在全力做好后勤物资保障、上传下达、文字综合等工作外,多次到王宿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停“三年一贡”贡祖活动,协调口罩100只,并深入各防控点了解一线干部需求,积极对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帮助协调一线反映问题,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发放等工作。

 

孙敏,现任周宁县咸村镇咸村社区副主任。该同志自疫情防控工作到现在二十多天来,总是站在防控工作最前沿,在面对12个边远村1000多群众流入社区,居住人口达4000多人的复杂情况,第一时间入户摸排,督促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开展居家观察管理,对非户籍人员采用与户籍村联控方式进行管理。牵头协调集镇区域12个村(社区)分片管理,有效落实联防联控,劝导驱散聚集人员、监督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等商铺经营者佩戴口罩,合法经营,积极为疫情防控提供服务保障。劝导关停KTV1家、网吧1家、各类餐饮服务摊点12家,劝停6家120余桌民间酒席。

 

孙登源,中共党员,现任周宁县咸村镇梧桐村党支部书记。该同志讲奉献、顾大局,面对村内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第一时间把自家表姐从香港返乡带回来的80多个进口口罩无偿分发给村民,主动靠前指挥,组织村内党员群众,发放宣传单600多张、张挂条幅8条、发放一次性口罩1000多个,并通过村村响广播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湖北及温州返乡的居家隔离人员,他每日上门了解情况,稳定人员情绪,并组织村干部做好居家隔离家庭的生活用品及蔬菜粮食的采购代办,解决隔离人员后顾之忧。

 

叶宏鹏,中共党员,现任浦源镇党政办主任。该同志作为基层干部,除夕不休、初一不停,夜以继日奋战在第一线,履职尽责,深入掌握全镇基本情况,加班加点组织草拟应对疫情方案,顶住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占全县三分之一的重大压力,认真做好全镇人员后勤保障。同时,一个不漏对县指挥部下来的大数据进行电话核查,确保返乡人员摸底准确无误。为营造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浓郁氛围,提高群众对疫情的认识理解和对乡镇防疫工作的配合,不顾休息,连夜赶制横幅、宣传单等。

 

张承汤,中共党员,现任周宁县浦源镇进登村党支部书记。该同志接到防控通知,第一时间劝阻包括其儿子在内的14人留在武汉过年,并迅速组织村两委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共计排查返乡人员18户58人。大年初一,即组织人员深入返乡人员家中要求单人单间居家观察,每天为他们测量体温两次,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止目前,进登村整体情况稳定,返乡人员58人已全部脱离观察期。同时,该同志利用村内广播、粘贴宣传标语、动员党员敲锣宣传等形式,劝阻村民不串门、不聚餐、少出门,劝停村内婚宴、寿宴共计6场。

 

 张俊,现任浦源镇上洋村村民主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该同志提出“宁可白忙、也要不惜一切代价做好防控工作”的要求,带领村两委挨家挨户摸排出返乡人员15人,对其采取“双重隔离、专人服务”的措施,确保隔离到位,保障到位;安排专人出村采购,号召本村人员不外出,外村人员不进来。针对上洋村春节返乡人员多、婚嫁多的情况,迅速组织69名党员、群众组成联防联控志愿者服务队,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关停娱乐场所、寺庙,劝停所有宴请、酒席、民俗活动,明确“迎亲不得超过7人、送亲不得超过2人”的婚事新办规定,在全镇范围得到推广。

 

何小玲,中共党员,现任纯池镇卫计办干部。该同志作为基层一线卫生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面对数据核查时间紧、任务重问题,每天加班加点,核查信息,完善表格,主动加强与上级疫情防控部门沟通,协调纯池镇18个村,排查汇总全镇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掌握第一手资料,每日汇总检测点数据,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并对县级反馈的180个电话号码、68辆车进行人员摸排,切实做好相关人员动态跟踪。认真对待摸排到的16个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乘客同乘一辆车人员,准确建立健康档案,联合卫生院工作人员对16人进行跟踪检查,每日三次测量体温,确保危险不扩大。

 

徐开灼,中共党员,现任纯池村党支部书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该同志连续作战,组织村两委护林员等参加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大年初一即摸排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动员说服17户260桌酒宴全部延期,叫停多起聚集民俗活动,劝导2户丧事简办。每天投入检测点值班,组织村委劝导组劝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不参加任何形式的打牌,确保防控有效。大年初三接到18名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人员同乘乘客在境内下车消息,立即采用LED、敲锣、村广播等方式进行通告,通过公安部门转发的监控视频进行确认并入户核实,摸排出纯池村3人,随即对其进行跟踪管理。

 

魏剑烽,中共党员,现任李墩镇农业服务中心干部、际头村包村干部。该同志接到任务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往一线岗位,牵头组织际头村党员干部全面摸排湖北、武汉、温州等地区返乡人员,切实加强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建立际头村党员劝导工作队,挨家挨户开展群众劝导、宣传、释疑工作,有效制止际头村红白喜事3场,人员聚集20余次,在芹溪村确诊病例6例后,带头做好际头路口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管控际头、芹溪、楼坪村人员出行,有效确保李墩镇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期间其外公离世,仅请假两小时回家奔丧后,强忍悲痛,迅速返回一线岗位继续开展工作。

 

周何宇,中共党员,现任礼门乡人民政府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礼门村包村干部。该同志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迅速返岗,积极参与县高速收费站、贡川村、礼门村等卡口执勤工作,认真做好礼门村湖北、温州等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摸排,累计摸排异地返乡人员191人。面对防控人员不足情况,积极加入乡村劝导队,并承担办公室防控协调等工作,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及时帮助协调各村反映问题。一次恰逢芹溪中村出现确诊病例,接到群众举报,有陌生人员进村,面对群众恐慌,他连夜摸排,确认清楚事实,解除群众内心焦虑后,才敢回去休息。

 

陈友耕,中共党员,现任礼门乡贡川村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该同志第一时间组建以自己为队长的党群疫情联防工作队,全面落实外地返乡人员摸排、疫情宣传、物资保障及卡口值班等防控措施,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逐户制定居家观察方案。今年已60岁的他每天都是“连轴转”,连续20多天带头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累计摸排村内外地返乡人员56户134人、登记进出车辆5200余车次。为了不给家人邻居带去安全隐患,他以值班点为家,累了就在简易行军床上休息。他直言“疫情面前,谁不害怕啊,但我是书记、是党员,我必须冲在最前面……。”

 

江春美,中共党员,现任七步镇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龙溪村包村干部。作为4A级景区所在村包村干部,该同志大年初二便回到工作岗位加班加点,每天对景区各入口进行巡查,确保无人员私自进入,同时深入村里挨家逐户宣传疫情工作,摸排线索,与村两委成员对来自湖北武汉、温州等重点区域地的返乡人员9户20人开展随访看护并劝导其进行居家隔离。在村内重点人员观察期间,坚持每天上门协助测体温并提供关心帮助,观察期结束后仍每天进行跟踪走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刘延顺,中共党员,现任七步镇桐岔村党支部书记。作为老同志、老村干,该同志在关键时刻能够挺得出、冲得上,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年初二开始,组织村干部对设置在本村的县级检查点进行24小时值班,同派出所民警、医护人员、镇干部等一起通宵达旦严守关口,直面防疫一线,详细登记来往车辆基本信息,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至2月5日晚登记车辆入境397辆,劝返30辆,进县隔离观察1人。

 

詹木龙,中共党员,现任玛坑乡党政办负责人。该同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对接各村认真做好上传下达,精心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安排、车辆出行、人员就餐、物资保障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服务保障。针对玛坑杉洋林公春节期间民俗活动较多的情况,于农历30深入杉洋村做好群众关于停办“林公庙会”的劝导工作,并在玛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林公庙会停办公告。同时指导各村制作防疫宣传标语60条,安排防疫宣传车进村巡回宣传100余次,张贴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为防疫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郑林荣,中共党员,现任泗桥乡党政办副主任,妇联主席。该同志除夕不休,初一不停,放弃春节假期,连续奋战二十余天,主动承担起数据摸排核实汇总上报、值班安排、物资调配、后勤保障及向各村传达上级要求等工作,并在一线值班人员不足时主动要求前往卡口值班,认真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积极发动朋友圈给一线干部募集口罩120多个,主动对接爱心卖家给一线干部争取奶茶等爱心物资。她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该要有基本的担当意识,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徐景辉,中共党员,现任溪口村党支部书记。该同志注重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伊始就组织成立党员先锋劝导队,劝导村民不扎堆、不聚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要求外地返乡人员进行居家观察,积极开展村内消杀工作明确环境整洁。积极为村内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帮助,协助芹山电站回岗外地员工做好隔离观察,并安排专人为其帮助购买生活物资等物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