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这一次“逆行”,他们义无反顾
2020-02-21 10:51:42 郑雨桐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记者 郑雨桐 王志凌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春佳节原本欢乐祥和的氛围,让多少人紧绷心头那根弦。

  当“战疫”集结号吹响,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就是我市医务工作者。

  关键时刻展身手,危难之际显真情。连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市医务工作者有的远赴湖北支援,有的投身隔离病房,有的奋战检疫一线,用自己的方式迎战疫情,上演了一幕又一幕感人的“逆行”篇章——

  坚守。11家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不惧危险,始终坚守岗位,为隔离病房的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彰显医者仁心。

  请缨。一批又一批医务工作者在《请战书》上写下一句句赤忱的话语,申请驰援武汉和投身一线,希望向着最危急、最艰苦的地方“逆行”。

  驰援。来自市医院、中医院、康复医院、人民医院的38名医疗人员远赴他乡,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在“战疫”最前线艰苦奋战。

  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用坚守与担当,构筑起了一道道生命健康防线。可是,在工作中这么尽责的他们,在家庭生活中却显得不那么“尽责”。

  穿上防护服,他们是战士。脱了防护服,他们也是父母的“心头肉”,是孩子的“守护神”,是爱人的依靠。为了这场“战疫”,他们付出了许多,也放弃了许多。

  1月24日,除夕夜,闽东医院护士张静用力抱了一下正生病的孩子,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2月3日,福鼎市医院护士施芳芳看着屏幕里的丈夫和女儿,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思念,眼泪刷刷地往下流。

  2月14日,宁德市中医院护士詹述琴让同事在防护服上写下“老公,我爱你”,向丈夫隔空示爱……

  谁不盼岁月静好,谁不盼一家团圆?正是因为这些“最美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和奉献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疫情才得以有效控制,大家心头紧绷的那根弦才得以慢慢松开。

  “战疫”还在继续,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逆行”征程仍未结束,坚守战场的、即将奔赴战场的,都正鼓足干劲、奋发作为。

  “队员们现在都状态饱满,斗志昂扬。请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完成任务!”宁德市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刘兆云在前方许下坚定的誓言。

  “每天都是元气满满。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宁德市人民医院护师何丽瑶用俏皮的话为“战疫”加油鼓劲。

  “患者平安健康就是我们的希望,只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闽东医院副主任护师黄丽秀许下心中最美的期盼……

  口罩遮住了他们的面容,却遮不住他们的光彩。他们,虽是平凡的医务工作者,却书写出了不平凡的故事。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愿他们一切安好。

  待春暖花开,迎接英雄凯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