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全市已有102个重点项目复工
2020-02-19 14:57:40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记者 张文奎) 2月17日,在位于东侨的衢宁铁路制梁场,工作人员正忙着T梁运送。“春节期间我们铺架工作不停工,同时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争取近期项目能全面复工确保进度。”制梁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连日来,市发改委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复工。截至2月18日20时,全市共有102个市重点项目复工,复工率为45.9%,合计在岗员工8927人,未发现确诊与疑似病例人员。已复工项目中省重点项目38个,占已开工市管省重点项目69个的55.1%。

  市发改委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项目按照区域分为加速推进、重点推进和提速推进三个类型,实行差异化防控,分类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工作。”

  针对屏南、寿宁、柘荣等三个目前尚未发现确诊病例、被省里划分为无疫情区的县域,复工举措体现一个“快”字。各项目加快组织员工返岗,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和施工现场、食堂宿舍等消杀工作,对进出无疫情区人员实行单向体温监测,从无疫情区“点对点”前往其他区域务工人员实行监督性医学观察,促进项目尽快复工。确保2月20日前重点项目复工率达到80%,2月底前全面复工。

  重点推进目前无聚集性感染且确诊病例4人以下,以输入性病例为主,防控措施保障比较到位,重大产业项目聚集度较高的蕉城、东侨、福安、福鼎、霞浦等五个县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优先保障重点项目防控物资需求,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和有重要时间节点项目尽快复工。确保2月20日前复工率达到70%,2月底前达到90%,力争全面复工。

  对被划分为一般疫情区的周宁、古田,督促当地政府实施“严防扩散、阻断输出(入)”的防控策略,加快疑似病例排查,实施施工区域封闭式管理,加强员工健康管理,优先安排省内或疫情轻微地区员工复工,优先推动保障国计民生相关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复工复产。确保2月底前复工率达到80%,力争全面复工。

  市发改委还重点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推进产业项目和有时间节点要求的重大项目尽快实现复工,尤其要推动已复工的时代二、三期,新能源三、四期,时代一汽、鼎盛钢铁、衢宁铁路宁德段、沙埕湾跨海通道、霞浦核电、周宁抽蓄、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宁德第一中学新校区等项目加快建设,尽快实现全员到岗、全面复工;督促还未复工项目抓紧员工返岗和物资储备,确保2月20日前部分复工,2月底前全面复工。

  市发改委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同时给予项目专项资金支持、落实激励奖惩措施确保重点项目复工。此外,成立重点项目复工工作服务小组,开展全市在建重点项目复工工作专项督查,推动全市重点项目有序建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