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有序来 ——我市重点企业项目复工一线见闻
2020-02-11 10:13:2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詹佳伟  

  2月10日,煦暖春光里,我市各大重点企业、项目陆续复工复产。记者在安发生物科技、东南铜业、新能源科技、时代新能源等企业看到,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各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的脚步正逐步加快。

  戴口罩、测体温、问信息,这是走进每家企业的标配动作。进入厂区,戴着口罩的企业员工、醒目的宣传防疫标语、专用的口罩回收桶、集中居住管理的员工宿舍……时时刻刻提醒着你:这个非常时节,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懈怠。

  看得见的防疫配备,还有落在实处的防疫举措。宁德时代新能源开展员工返岗前14天健康在线管理,每位员工每日体温、身体状况、居住地、活动轨迹等信息,每天线上打卡、全员覆盖。实行“生产网格化、吃住军事化”,员工入“格”后,车间、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管理,餐厅座位隔单排、菜饭统一打、就餐时间拉长,宿舍每层增加管理人员,人员分类管理,将返岗复工人员控制在最小单元,确保安全。同时,生产流程重组,按项目缓急逐步恢复生产。

  在安发生物,企业从大年初二起便开始筹备相关防疫物资、调集人员,组建了专门的防疫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同时,遵照“三能”原则(能暂停的暂停、能轮岗的轮岗、能远程的远程),在安全防范的前提下保证一线生产。

  “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我们有信心!”安发生物综管部总监刘敏说。

  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企业在行动。而来自党政部门的科学统筹、关心关爱,则时刻萦绕在企业左右。

  “金娃娃”配套精准服务,这是近年来,我市推动重大项目发展的始终坚守。针对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工作,年初以来,我市便及早动员、周密部署,按员工来源地积极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及时掌握情况,为企业复工做好准备。市委、市政府前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重点研究、部署、安排企业复工有关工作。市工信部门具体指导督促工业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市卫健部门成立服务重点企业防疫工作组,加强企业防控培训和指导。各地组建重点企业复工工作专班,因企施策、精准服务,加强对工业企业特别是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复工的服务保障,推动企业分批分期有序复工。

  在政策扶持层面,我市在贯彻落实好省24条措施的同时,研究出台《宁德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九条措施》,从稳定企业贷款规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落实税收减免政策、缓缴社会保险费用、返还失业保险费、给予稳就业奖励、发放“留岗留薪”补助、扶持医疗物资生产、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等9个方面给予扶持,大力度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各县(市、区)也相继出台相应扶持政策,项项利举、层层加码,暖意融融。

  针对企业对口罩、消杀用品等物资的迫切需求,我市通过向省里争取调拨、组织捐赠和支持本地相关企业加大生产等措施,切实保障企业复工对应急物资的需求。截至目前,已调配企业口罩50多万只、消毒水20多吨,保障企业及时复工和员工健康。同时按照“扩产一批、转产一批、新建一批、代工一批”的思路,挖掘潜能、补足短板,提升口罩生产能力。仅2月3日至9日一周时间,便新增7条口罩生产线,至2月15日产能将从原来的每天1.5万只提升到40万只,再续“宁德速度”。

  不一样的时节,始终如一的担当与温情。政企同频,共克时艰,宁德没有翻不过的山!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