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我市在战“疫”一线考核识别干部
2020-02-07 16:21:31  郭晓红 王进兴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郑文敏  

闽东日报讯(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王进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组织部门切实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在战“疫”一线考核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

  据介绍,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一线考核工作方案,抽调15名干部专门建立5个考核组,分别由部领导担任组长,紧紧围绕中央组织部提出的“四个是否”要求,区分市直部门、县(市、区)和乡镇(街道)防控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细化提出12条一线考核责任清单,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实行分类考核、联动考核。

  据了解,市委组织部带头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坚持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影响防疫工作,将一线考核与市委疫情防控督查、看望慰问一线干部等工作结合起来,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现场和明察暗访的方式,近距离深入疫情防控重点一线,通过“以事察人”,多维度了解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等情况,及时反馈发现的困难问题,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截至目前,市委组织部将122名市管干部列入一线考核对象,5个考核组赴县(市、区)14次,走访防控点44个。各县(市、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门与市委组织部同部署同落实,抽调228名干部组建49个一线考核组,积极创新“一线考核+实绩动态收集”、考核情况“一日一盘点”等有效办法,推动考准考实防控一线干部现实表现。     (下转第5版)  (上接第1版)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实际表现和具体事例逐一记录在案、准确研判,客观公正作出评价,并纳入干部实绩档案,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培养、选拔、评优、奖惩的重要参考。目前,全市共表扬一线干部156名,问责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的干部17人。

  “当前疫情传播和春节后返程流动等多重因素叠加,疫情防控工作更加艰巨、情况依然严峻。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一个干部,考验一个干部,也越能识别一个干部。”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坚持通过疫情防控一线考核,从中发现识别使用一批堪当重任、能打硬仗的优秀干部,对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弄虚作假、畏缩不前的干部,坚决予以处理,形成鲜明的正向激励、反向倒逼用人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