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市消防支队:开门纳谏听民声
2019-11-18 15:39:28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詹佳伟  

闽东日报讯(杨洋 马金枝) 连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全市中职、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师资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疏散能力,使其当好学生消防安全教育的“引路人”,夯实学校消防安全基础工作。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实施“金点子”工程,抓实听谏纳言工作,依托两网两微平台设立征求意见箱,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支队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7个调研组,先后深入30余个社会单位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20次,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序开展。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薄弱问题,支队主动联系市教育局,多次和市教育局沟通协商、深入探讨。截至目前,在全市范围内相继开展了300余场消防培训,受教育的教师骨干达1000名,有力推动实现“学校100%宣讲消防知识、学生100%配备消防相关教材、学校100%配齐消防教员、师生100%接受消防教育”。同时,全市消防站开放,将消防安全教育课堂转移到消防救援支(大)队,让师生零距离接触各类消防器材,认真学习了如何报火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并以演练的形式,培养学生“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坚持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开门纳谏听民声,聚焦解决群众最紧迫问题,第一时间整改,确保“整改清单”落实为群众的“满意清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