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新闻快讯 >
高山特色水果俏市场
2019-10-15 09:26:02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詹佳伟  


果农刘万宝在采摘猕猴桃


闽东日报讯(记者 陈莉莉 通讯员 郑文敏 文/图) 10月13日,周宁县泗桥乡坂坑村炉下洋自然村的葡萄园里,一串串晚熟葡萄垂吊于架上,分外诱人。果农陈崇成正忙着将刚刚采摘的葡萄装进礼盒,准备打包发往上海。陈崇成向记者介绍说,目前这批葡萄已经采摘了20余吨,卖了10多万元,远远超出了预期。

  2017年,陈崇成看到市场上葡萄行情走俏,便在炉下洋自然村流转了40多亩荒地种植高山晚熟巨峰葡萄。经过两年的精心培育,今年葡萄园迎来了首次采收。值得一提的是,晚熟葡萄在中秋节前后错峰上市,通过微信零售、客商采购等销售渠道,销路有保障。

  为让更多的村民也来种植葡萄,陈崇成还牵头成立了周宁福来顺农民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方式,30多户农户种植了高山晚熟巨峰葡萄100多亩。目前,高山晚熟葡萄产业在当地已小有规模。

  充满了丰收喜悦的还有亿诺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郑新兵。今年8月份开始,他种植的翠冠梨、猕猴桃相继上市。目前,他的布鲁诺猕猴桃已经销售了4千多斤,创收2万余元,预计总产量将达到4吨以上。

  “泗桥乡海拔高、环境宜人,生态优势明显,十分适宜猕猴桃、翠冠梨等果树生长,所产果品口感上佳,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具有多年水果销售经验的郑新兵十分看好猕猴桃、翠冠梨的种植前景。

  作为山区乡镇,近年来,泗桥乡推进“一村一品”工程,发展花卉、毛竹、蔬菜、茶叶、水果等,引导常洋村翠冠梨、泗桥村猕猴桃、坂坑高山晚熟葡萄产业向高优基地发展,加快绿色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全乡高山晚熟葡萄已达300余亩、猕猴桃350多亩、翠冠梨约200亩。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