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欧盟多国对达成新“脱欧”协议“不看好”
2019-10-08 15:27:19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詹佳伟  

欧洲联盟多国领导人6日反馈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最近一次通话的结果,对10月31日以前达成新的英国退出欧盟协议不太乐观。

  彭博社报道,约翰逊5日和6日分别与法国、芬兰和葡萄牙等国领导人通话,推销英方提议的“脱欧”新方案。按照法新社的说法,欧盟领导人对新方案“不太热情”。

  芬兰总理安蒂·林内告诉德国《星期日世界报》,他告诉约翰逊,鉴于欧盟强烈反对“脱欧”新方案,17日开幕的欧盟峰会主题将是会否同意“脱欧”第三次延期,而非约翰逊所希望的确定一份新“脱欧”协议。芬兰现在是欧盟轮值主席国。

  拉脱维亚总理克里斯亚尼斯·卡林斯与约翰逊通话后向媒体披露,英欧10月31日以前达成新“脱欧”协议的“成功率极低”。他认为,欧盟“没有多大回旋余地”,因为让英国以外的其他27个成员国统一立场有难度。

  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5日说,英方仍有“大量时间”提出其他方案,他正安排与约翰逊面谈。瓦拉德卡认为,英方11日以前递交优化版方案属“合理”期待。

  首相电话推销以外,英国政府近期加紧对欧盟的游说。英国首相“脱欧”事务顾问戴维·弗罗斯特定于7日与欧盟委员会代表会商。“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同一天起将访问欧盟多国。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巴克利定于7日会晤荷兰外交大臣斯特夫·布洛克。布洛克所属荷兰自由民主党“脱欧”事务发言人安·米尔德说,他个人感觉,英国“脱欧”新方案意味着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和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终将出现实体检查站,因而“不会在欧盟成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