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蕉城:“家门口”看名医群众“近”享优质医疗服务
2023-03-02 15:49:03 周思颖陈小春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刘志玮  

本报讯(周思颖陈小春)“不用大老远到福州挂省级专家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这么优质的医疗服务,真的太方便了!”日前,宁德人民医院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在福建省立医院超声科主任医师吴松松的主导下,医护人员仅用时15分钟,就为患者李女士完成了甲状腺肿瘤射频消融手术。这是蕉城范围内首次为患者开展微创治疗,填补了全区介入超声治疗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实体肿瘤射频消融手术是近年兴起的微创治疗新技术,与传统治疗相比具有疗效高、创伤小、痛苦少、恢复快、无后遗症、低风险等优点,让患者免除开刀之苦,被国内外专家誉为绿色治疗技术。

“今年2月,为满足广大患者的实际就医需求,我院以设立名医‘师带徒’工作室的形式,引进由福建省立医院超声科主任医师吴松松为首的医疗专家团队,与我院超声科医护人员共同进行肿瘤射频消融手术,进一步提升我院超声诊疗技术水平,让本地患者能享受高效、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宁德人民医院超声科相关负责人刘艳说。

近年来,蕉城区十分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了让群众就医“少跑腿”,宁德人民医院抢抓机遇,主动与福建省立医院、省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省肿瘤医院等省内首屈一指的医疗机构合作,以“师带徒”的方式柔性引进高端人才、培养本土人才。截至目前,已累计建立名医工作室、专家工作站和专科联盟12个。其中,市级名医工作室1个,区级名医工作室7个。

“建立合作的专家团队,每月定期来院开展坐诊、手术、带教、疑难病例会诊等活动,充分发挥名医专家示范和引领作用,助力我院学科发展和诊疗能力提升。”宁德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名医工作室这一平台优势,加强交流合作,通过基础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式,补齐短板,更好地守护人民的身体健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