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全面深化改革 >
县工信局实现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特色亮点
2022-10-31 16:36:43  来源:  责任编辑:阮飞龙  

春节后,县工信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抢抓复工复产,狠抓经济运行监测、园区建设、升规入库和招商引资,多举措奋力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 “开门红”。

 一是深入分析研判,有序复工复产。县工信局快马加鞭,精准落实市、县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密切关注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督促不停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帮助停产、半停产企业克服困难,尽快恢复生产。坚持做好月度经济运行分析,分解落实目标任务。重点铸造企业富鼎、鑫常泓产值持续增长,不锈钢企业产值比重不断提升,贡献凸显,预计一季度新入规3家,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明显支撑。二是优化企业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实行干部挂企服务制度,成立四支企业服务队,采取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等形式,了解一季度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用水、用电、用工等问题20多个,协助3家企业融资贷款3000万元。三是强化政策宣讲,助推经济发展。为切实保障工业经济一季度增产增效,县工信局结合省、市惠企政策,制定《关于促进2022年工业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的通知》,推出鼓励企业增产增效、保障企业用工稳岗、支持企业开拓市场等6条政策,干货满满,助力首季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四是强化要素保障,深化协同联动。为进一步推动园区建设,助推项目发展,县工信局与相关要素保障部门及属地乡镇按照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共同发力,有效保障首季开门红。五是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能级。县工信局积极创新园区管理服务模式,在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实施“1+2+5+1”管理模式,在梨坪铸造产业科技园实施“1+1”管理模式,让入园企业真正感受到“保姆式”的服务,取得企业家的一致好评。模式创建以来,县工信局延伸服务范围,帮助企业解决路网建设、证件办理、土石方等问题70多个,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