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周宁山海协作产业园项目动工
2019-07-30 10:01:28  许孙月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张文奎 许孙月)  7月29日,周宁山海协作产业园正式动工。该产业园是福州市仓山区对口帮扶周宁县项目之一,按“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产城融合规划发展理念,在城市建设过程中注入产业功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20万锭棉纺、大花蕙兰、茶叶加工项目均已签约落地。计划今年完成产业园“三通一平”等基础设施建设,启动标准厂房和茶叶交易展示中心建设。

  据了解,山海协作产业园地处周宁县银屏大道和环城北路交叉口,预计总投资12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340多亩,将布设棉纺生产、大花蕙兰项目、茶叶加工交易中心项目。其中,棉纺项目计划总投资7.8亿元,项目分二期实施,预计年产差别化高性能纱20万锭,该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年税收1500万元,新增社会就业约1000人。

  周宁县大花蕙兰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营建花卉组培展示交易一体化中心、专家楼、炼苗温室等。项目建成后,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培训当地群众掌握兰花种植技术、带动当地农户增收,在5年的时间内,打造全国兰花特色县,使周宁形成大花蕙兰种苗研发、培育种植、整形包装、终端市场销售的完整产业链。

  清洁化、标准化茶叶加工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3.27亿元,实行前店后厂的规划布局,建设交易中心容纳商家15至30家,厂房15栋,可实现年产值7000万元,年税收5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新增社会就业300人,重点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让厂区车间成为“扶贫车间”,以就业增收的方式实现周宁县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