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周宁:扮“靓”夜景 点亮生活
2019-04-08 10:19:38 许孙月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许孙月) 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灯光在高楼间流动变换;鲤鱼悠游、波纹涌动、星光点点,各类根据建筑特点而设计的灯光造型在黑夜中格外耀眼夺目。近日,笔者在周宁县兴业街看到,新做的夜景工程让街道变得亮丽起来,市民纷纷驻足欣赏这美丽的夜景。

  兴业街夜景工程总投资600多万元,亮化沿街两侧约1.3公里主干道,根据建筑使用功能以及城市文化,设计不同风格的照明表现手法,点、线、面相结合,形成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简洁大气的夜景光环境。该项目于今年年初开始施工,目前,沿街两侧主体建筑完成线条灯4958米,电光源11500套,射灯755套等,已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

  “一到晚上,柔和多彩的灯光就亮起来了,看了很温暖很开心,感觉整条街都热闹起来了,不像以前一样灰溜溜的一片,街上冷冷清清的。”该县群众张光妙喜滋滋地说。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东洋溪沉浸在一片柔和的灯光中,沿溪两岸、亲水步道、休闲长廊、绿化带上灯光闪耀,各类景物在灯光的衬托下呈现出清晰的轮廓。市民们有的漫步休闲,有的欢乐交流,有的排成队伍跳着广场舞,一派和谐温馨的氛围。去年,该县在实施东洋溪生态治理暨景观提升工程项目中,增设夜景照明设施,塑造安宁、典雅的夜景氛围,提升城市空间环境品质和城市形象。同时,也让群众多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场所。

  在城区亮起来的同时,鲤鱼溪景区的夜晚也告别了黑暗。小桥流水影重重,鲤鱼跃上古民居。黄色的景观灯勾勒出建筑物的轮廓,蓝色的景观灯与水面呼应如梦如幻,夜晚的鲤鱼溪融合在光与影的世界中,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

  “景区做了夜景灯光后,完全变了样,真是如梦如幻,美极了。以前鲤鱼溪景区没有夜景灯光,晚上黑乎乎的,根本不敢进来。”游客陈女士深有感触地说。

  扮“靓”夜景,点亮生活。近年来,周宁县高度重视城市的亮化美化工作,大力实施城区、乡镇、村庄、景区夜景工程,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的幸福指数。南街、桥南街、兴业街等城区街道经过实施夜景工程纷纷亮起来,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咸村镇、泗桥乡、礼门乡等乡镇的街区亮起来,流光溢彩的灯光照亮了群众的心房;咸村镇云门村、玛坑乡首章村、紫竹村等乡村也纷纷拉起了灯带,五颜六色的霓虹灯装饰着乡村,为美丽乡村增光添彩。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