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线上线下售芋头
2019-02-14 10:42:42 黄枫 黄起青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吴芳芳  


□本报记者 黄枫 通讯员 黄起青 文/图

日前,在周宁县南街邮政支局营业厅,十几名“印象周宁”电商平台志愿者和邮政员工忙着将成袋的芋头打开,再按4公斤、5公斤、10公斤的重量重新打包、装箱,发往省内各个销售目的地。

    “这批是浦源镇进登村贫困户种植的芋头,接近1250公斤,待会儿从七步镇宅头村还会运来800公斤。”县扶贫办副主任李丹舟介绍,贫困户种植的芋头能够快速销售,得益于该县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服务群及爱心企业、电商的帮助。

    为了解决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问题,去年8月,周宁县扶贫办发起组建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服务群。该微信服务群纳入挂钩帮扶责任人、乡镇扶贫干部、电商平台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和贫困户等人员,借助新媒介建立扶贫产销新机制,让各界人士可直接通过这个平台及时互通产品信息,一起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对于产量较多的农产品,县扶贫办进行筛选和推荐,再与相关企业和电商平台沟通对接。

    一个多月前,群里有不少乡镇扶贫干部反映贫困户种植的芋头滞销。于是,县扶贫办主动与“印象周宁”电商平台对接。“印象周宁”志愿者联系了县邮政分公司,一同帮助贫困户销售芋头。县邮政分公司则利用全城全网优势,在全省各地搭建外销框架,并通过邮乐网及实体网点,线上线下销售贫困户的农特产品。

    “多亏大家帮助,不然我家芋头很多都要烂在地里了。”进登村贫困户郑金琴感激地说,“这段时间,芋头一共卖了2000公斤,可以过个好年了!”

    受益的不只是郑金琴,近两个月来,周宁县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服务群已帮助贫困户销售了5300公斤芋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