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新闻快讯
周宁:“文化+” 让乡村旅游魅力更显
2017-09-11 11:06:48 苏晶晶 郑慧美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郑慧美  

宁德网消息(记者 苏晶晶 通讯员 郑慧美) 特色山寨门、鼓楼、墙面彩绘、凤凰休憩园、观景长廊……8月31日,走进周宁县咸村镇云门村,处处展现出的畲族特色元素令记者眼前一亮。现在,作为周宁县畲族人口聚居的行政村,云门正因别样的少数民族风情吸引不少山外人到此观光游玩。

“村子越建越美,游客越来越多,村民们的日子也好起来了。”云门村村委会主任蓝庆同介绍说,作为贫困村,云门产业基础薄弱,村民收入来源单一,发展后劲长期不足。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加大扶持力度,通过派驻第一村支书,实施特色村寨和美丽乡村建设,引导扶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打造“桃源秘境·畲村云门”旅游品牌等举措,先后投入500多万元完善全村各项基础设施,凸显畲族文化特色,让云门村面貌焕然一新。如今,云门村进一步把握文化扶贫、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等多种模式,不断挖掘畲歌、畲药、畲家小吃、畲族服装等文化元素,扩大芦柑、水蜜桃、蜜柚等水果种植规模,投建农家乐、民宿和各项旅游设施,让各个旅游要素更完备,让云门畲村魅力更显。

少数民族文化让云门村越来越受游客青睐,而七步镇梧柏洋村则凭着红色革命文化引人关注。

梧柏洋有茂密的山林,美丽的村容,宜人的风光,还承载着一段烽火革命历史,引得游客慕名而来。一直以来,该村注重加强文化与旅游融合,擦亮全域旅游“红色名片”,紧紧抓住美丽乡村建设有力契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房屋立面改造、村道拓宽硬化、登山步游道铺砌等居住环境的综合整治,引导村民发展农家乐、民宿,不断促进村民脱贫增收。

培育文化特色,融入全域旅游发展大局。周宁县立足全域旅游规划发展,充分挖掘特色文化、传统文化内涵,推进“文化+旅游”“文化+发展”,通过在全县9个乡镇举办旅游文化节,推动打造“一镇一业”“一乡一品”等特色文化品牌,培育北路戏、搬铁枝、板凳龙等特色文化节目,打造鲤鱼溪、禾溪古村、川中民居等多个文化旅游景点,加快禾溪、楼坪、云门、梧柏洋等多个文化乡村旅游点建设,为全域旅游版图增添亮丽一笔。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