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社会民生
周宁西街木屋存隐患 部门联合整治保安全
2017-09-11 11:04:10 许孙月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郑慧美  

宁德网消息(许孙月) 9月5日,在周宁县狮城镇西街的一间木屋里,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安装消防水管,站在一旁的店主肖先生介绍说:“安装了消防设施,我这店铺就安全多了,安装费用要1000多元,我们一户只要出200多元,其余的政府出,我们都很乐意配合。”

西街是周宁的老街,该区域木屋多、年代久,且人员密集、道路拥堵,存在火灾隐患,整改难度高。为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该县成立由县政府副县长任组长,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行政执法局、县消防大队、县供电公司等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周宁县狮城镇西街木屋毗邻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组织、协调专项整治工作。

今年8月,该专项整治工作正式启动,县消防大队在沿街商铺推广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报警探测器、简易喷水系统、配备灭火器等,发挥火灾防控作用;县供电公司结合城市管线改造,对路线进行全面清查,制定整改计划,对部分裸露线路进行套管保护等;狮城镇开展“四清一查”工作,清理小场所违规住人,清理住宅楼违规存放电动车和可燃物等;县行政执法局开展整治区域内占道经营、违章搭盖等火灾安全隐患问题,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同时,进行消防演练,建立巡查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专项整治工作将从8月份一直持续到年底,目前,周宁县消防大队已与西街370多户居民、商铺签订了简易消防安装协议书,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材料1000多份,各相关部门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