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宁德时代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
2023-03-21 11:15:56  来源:  责任编辑:阮飞龙  

本报讯(记者 张文奎)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名单19日公布,19家企业、19个项目获得这一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我市“宁德时代”榜上有名,这也是福建省首次有企业或项目获该奖项。

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该奖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牵头,联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13家相关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实施,旨在表彰勇担强国重任,不忘初心使命,坚持自立自强,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在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中作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企业和项目,引领我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宁德时代深耕动力电池和储能领域,建成锂电行业两座灯塔工厂,动力电池装车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根据SNE Research统计,2022年,该公司全球动力电池使用量市占率为37.0%,较去年同期提升4.0个百分点,连续六年排名全球第一;2022年,该公司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市占率为43.4%,较去年同期提升5.1个百分点,连续两年排名全球第一。宁德时代依旧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企业。

科技创新始终是保持领先的核心动力。宁德时代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2年,研发费用投入达155.10亿元,同比增长101.66%。动力电池方面,宁德时代无热扩散技术电池产品已获得多个国内外客户的认可并量产;公司2.2C快充三元产品国内首家在乘用车上得到应用;AB创新成组方式批量推广。报告期内,公司发布第三代CTP——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突破72%,实现了续航、快充、安全、寿命、效率以及低温性能的全面提升,被《时代》周刊评为2022年度最佳发明。

储能电池方面,宁德时代基于长寿命电芯技术、液冷CTP电箱技术推出的户外EnerOne电柜和户外预制舱系统EnerC大批量出货,储能表后业务的6C高功率UPS新电池系统也已实现出货。报告期内,EnerOne在欧洲智慧能源博览会(The smarter E Europe)上获2022年度国际电池储能奖(ees AWARD)。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