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春运以来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2023-01-31 10:12:58 张瑜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刘涓  

闽东日报讯(记者 张瑜)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和行驶证”“请系好安全带”“违停车辆请尽快挪走”……连日来,全市交警部门民辅警在各大路口、农村道路、景区等路段加强路面管控和巡逻,全力护航春运安全。据统计,春运启幕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7万起;在全市交警部门民辅警的护航下,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1.75%、33.33%、21.05%,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群众过节,交警过关。春运启动以来,我市交警部门科学安排警力,加强执勤值守,全面启动全市10个交警执法站点,加强路面巡查和视频巡查,严把进出城、上下高速和交通主干道关重要关口,并在全国四次统一行动日的基础上,组织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12次,严查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针对春节期间“返乡返程高峰流”“短途出行潮”等交通特点,派出工作组分赴全市各地开展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指导检查,在重要景区、重点路段做好警力部署,积极应对极端天气、高峰流量和突发警情,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此外,交警支队还积极组织各地拍摄预防疲劳驾驶、拒绝酒醉驾、夜间安全行车、全市接力拜年等春运系列宣传视频,通过各级媒体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春运宣传氛围,让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