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10 17:18:41 李何颖 来源:周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阮飞龙  


周宁新闻网讯(李何颖)1月8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核心任务和工作主线,把工作谋划与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相结合,与深刻把握大势相结合,与精准把握县情相结合,更加系统、科学、精准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袁华军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文卿作具体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斌,县政协主席陈梁等县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袁华军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启航之年。一年来,我们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受住新冠疫情、经济下行、超预期因素冲击等多重考验,坚持生态、产业、城乡“三位一体”,实施“西拓南承、呼应湾区”战略,以“强攻坚、重突破、促提升,干好‘三个年’、献礼‘二十大’”活动为主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发展取得稳中向好、稳步提质的良好成效。

袁华军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谱写周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进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产业、城乡“三位一体”,实施“西拓南承、呼应湾区”战略,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产业发展突破年、城乡品质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创先争优推进年“五个年”活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周宁发展新篇章。

袁华军强调,完成2023年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必须把握好稳与进、质与量、破与立、实与效四点关系,抓好五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着力抓好稳定增长,突出稳投资、稳内需、稳出口,毫不动摇把发展任务落到每个月份、每个项目、每项工作、每个人身上,实现经济总量、质量、速度的提升跨越。二是着力抓好产业升级,一产抓主导产业升级,二产抓新旧动能转换,三产推动多元发展,打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组合拳”,加快构建完善现代产业体系的坚实支撑。三是着力抓好项目攻坚,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继续在项目策划、招引、落地、建设、投达产上下功夫,抓好项目全环节跟进、全过程服务、全要素保障。四是着力抓好城乡建设,坚持“西拓、南承”同步推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五是着力抓好民生福祉,把让全县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

袁华军强调,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坚持落实党管经济之责、提升干事创业之能、锤炼统筹兼顾之谋、弘扬真抓实干之风,以党的领导确保经济工作一贯到底、落地见效,全方位推进周宁高质量发展,确保2023年经济工作闯出新路子、再上新台阶,在新阶段上奋力谱写周宁发展新篇章。

陈文卿要求,要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突出项目谋划、项目建设、项目保障、招商引资,集中精力抓投资、上项目,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要深入开展“产业发展突破年”活动,精密梳理、精准施策,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打造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实现农业稳基础、工业多贡献、消费促回升目标,推动产业质效再提升。要深入开展“城乡品质提升年”活动,城区方面重点实施“微更新”“微改造”,统筹考虑管道缆线下地,乡村方面重点抓示范、抓特色、抓典型,推动城乡融合再提档。要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按照市委打响“宁德服务”的部署,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加强探索创新、提质攻坚,重点抓好出政策、解痛点、建机制等方面工作,推动营商环境再提质。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推进年”活动,锚定创先争优的目标,明确创先争优的要求,抓住创先争优的重点,推动工作水平再提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